高麗菜25元、青森蘋果15元!他po日本當地物價一比:「台灣會不會太可憐?」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高麗菜25元、青森蘋果15元!他po日本當地物價一比:「台灣會不會太可憐?」

近來麥當勞、鼎泰豐、王品、吉野家等無論是平價餐飲還是高檔餐廳,都陸續漲價,就連被視為月底救星的國民美食「泡麵」也在調漲價格,讓不少民眾都感慨不已;日前就有住在日本的台灣民眾分享了當地超市的蔬菜、水果等物價,都遠遠比台灣便宜,讓他忍不住感嘆直呼 「台灣會不會太可憐?」

1117668

▲居住在日本的網友貼出當地超市價格,高麗菜25元、青森蘋果15元。(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在PTT以「日本物價怎麼追得上台灣?」為題發文透露,自己日前前往超市買菜,心血來潮換算幣值驚覺,許多商品「竟然比台灣便宜了?」,並分享了多張照片證明所言非虛,換算過來後,只見高麗菜約新台幣25元,草莓約新台幣75元,青森蘋果約新台幣15元,日本牛肉100公克約新台幣64元,牛奶1公升約新台幣44元。

1117669

▲居住在日本的網友貼出當地超市價格,草莓75元、日本牛肉100公克約新台幣64元、牛奶1公升44元。(圖/翻攝自PTT)

而且據原PO透露,其實住家附近價格便宜的超市多得是,而今天逛的還是偏小貴的超市,沒想到仍遠比台灣便宜,讓他不禁感嘆道 「(台灣)收入不多消費卻屌打日本?台灣會不會太可憐?」貼文一出,驚呆無數網友。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只剩交通費和醫療費比日本便宜了」、「台灣只有水果、天氣比較多跟好還有健保,其他日本完勝」、 「看到都哭了,超市比我們大賣場便宜」、「超慘,薪水低還高物價」、「台灣一堆代購,就知道台灣物價貴了」、「澳洲的牛奶更便宜」、「牛奶這價格我可以當水喝」。

 

不過也有鄉民指出,日本食物本來就不貴,主要貴在交通費等方面 「日本基本生活物資很便宜沒錯啊」、「都日本自己產的,當然比較便宜」、「日本本來原物料就比台灣便宜」、「 一直都是這樣啊,疫情前常去日本就知道了」、「日本是貴在水電跟交通費,吃的本來就還好」、「目前有感貴的只有交通跟教育,但交通除了自己出去玩以外也是公司全包」 、「你這樣比不公平,日本酪農業比台灣發達」,因此也有人認為「不能拿日本的國產品跟台灣進口農產品比,可以比比一樣是進口的歐洲巧克力美國」。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0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