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捧上萬元進診間…醫大驚「我們不能收錢」一問才知是:善的循環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婦人捧上萬元進診間…醫大驚「我們不能收錢」一問才知是:善的循環

人間處處有溫情!日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看診時,遇到一名慈祥的婦人拿著一疊厚厚的鈔票信封走入診間遞給他,嚇得他連忙婉拒 「我們不能收錢」,一問才知道背後暖心的真相,讓網友也忍不住大讃這是 「善的循環!」

1117775

▲婦人想捐款給感染covid康復的患者。(圖/翻攝臉書/蘇一峰) 

蘇一峰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慈祥的婦人進入診間後,便在他桌上放上一包厚厚的信封,裡面裝了一貼厚厚的千元大鈔,蘇醫師見狀嚇得連聲回道:「我們醫院不能收錢喔」,婦人則急忙解釋道 「不是不是,我是想要捐款幫助covid感染者後續肺纖維化的治療…這裡是15萬」,他聽完瞬間鬆了一口氣,並請對方到一樓大廳的社工櫃檯辦理,但這不小的金額,也讓他向對方再度確認:「15萬真的很多!你確定嗎?」

1117774

▲婦人想捐款給感染covid康復的患者。(圖/翻攝臉書/蘇一峰)  

婦人則用堅定地語氣表示,自己也曾感染新冠肺炎,但現在已經痊癒,所以想出一份力幫助其他感染者 「 我能力有限,只能捐贈15萬」,這讓蘇醫師相當感動,感謝對方的好意後,深深鞠躬目送婦人出診間。

1117773

▲婦人捧上萬元走入診間。(示意圖/Canva)

貼文曝光後,打動無數網友紛紛表示「善的循環」、「好人都會遇到好人好事」、「正向的力量」、「好人一生平安」、「好心會有好報的!祝福那位阿姨」;也有網友詢問 「指捐就是有指定捐款目的嗎?」對此,蘇一峰則回應表示「可以指定給covid痊癒者使用」據他透露,醫院自從上次被亂檢舉後,就有特別成立指定covid 痊癒者治療使用的帳戶。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09: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