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貼公告「把休息10分鐘」當福利,網友傻眼:監獄都比他人性化

記者: 陳彩梅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公司貼公告「把休息10分鐘」當福利,網友傻眼:監獄都比他人性化

工作五小時,休息十分鐘,你認為這是福利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收到同事傳來公司的最新公告,表示公司規定上午10點和下午3點都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但為了防止員工頻繁上廁所偷懶,將在廁所走道增設監視器,如果發現員工濫用工作時間做個人私事,恐怕會取消休息10分鐘的「福利」,隨即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1117903

▲ 網友認為公司制度完全不可理喻。(圖/翻攝自 PTT

原PO在PTT以「這公司也太扯了吧?」為題發文爆料,剛剛同事傳來一則公告,內容寫到公司在上午10時和下午3時都有給予10分鐘的休息時間,就是要讓員工喝水、如廁和活動身體,但卻有員工利用休息時間做私事,休息時間結束後才去喝水及如廁,「影響到公司正常工作運作」,表示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將取消這兩次10分鐘的休息福利,讓原PO感到不可置信直呼:「一直在位子上就會增加產值,是站衛兵嗎?這比中世紀時代還落後的思維能當到總經理也太扯了吧!」

原PO接著表示,自己曾待過一間科技廠和一間傳產,「只要不是違法或干擾同事或公司的行為,根本沒人管你上班時間幹麻。組織順利運作,不影響職務進度,要離開位子做什麼事,管那麼多幹嘛?」更離譜的是,公告中也清楚表明「因發現部分同仁如廁時間及次數過於頻繁」,所以公司將在廁所前走道增設攝影機來進行監控,希望員工不要濫用如廁時間做個人私事。

貼文曝光,網友們幾乎無法接受該公司的嚴厲作風,紛紛傻眼表示:「休息十分鐘是福利,這監獄吧」、「這比囚犯還慘,根本奴隸」、「這什麼垃圾公司,休息時間還當福利」、「監獄都比這間爛公司人性化」、「太扯了,裝監視器抓出薪水小偷」、「這工廠吧,公司還有把員工當機器人在管的喔」、「這太誇張了吧,還不快逃」、「勞基法有規定每工作幾小時休息多久,可以檢舉啦」、「工作四小時休息30分鐘,這公司明顯違法」。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還不是員工偷懶,難怪台灣沒競爭力」、「產線這樣管還行,坐辦公室的不行」、「傳產流水線應該滿常見的」、「每個人輪流上廁所,那產線還要不要做」、「生產線的話是合理的,雜魚員工很糟糕,能混就混」、「手工的作業員不做事就沒產量沒錯啊」、「生產線吧,有些人就是會偷懶欠管三不五時就去廁所用手機,你是主管能不管嗎」、「領錢就乖乖在崗位,上班時間頻繁偷時間是怎樣」。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