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沈富雄高喊Omicron不是魔王是天使!並推測這一關鍵點「將加速終結新冠疫情」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醫生沈富雄高喊Omicron不是魔王是天使!並推測這一關鍵點「將加速終結新冠疫情」

1117912

▲(示意圖/Canva)

11月26日,南非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新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後,全球多個國家先後發現確診案例,但是世衛組織發現,Omicron雖然傳播速度迅速,但相較於其他變種病毒沒有出現更多重症的情況,對此,醫生出身的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在臉書發文高喊 Omicron不是魔王是天使,他大膽推測若全球疫情的主流病毒快速由Delta轉為Omicron,「這將是疫情的正式結束」

 

沈富雄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我沒窟窿』(Omicron)不是魔王,不是瘟神,它是天使」並將給大家帶來福音。他認為專家學者、防疫大員都錯了,它不是魔王,甚至大膽推測 「如果全球疫情的主流病毒快速由Delta轉為Omicron,這將是疫情的正式結束。」

 

沈富雄認為,如果Omicron「流感化」,那只有高風險的老人家需要打第三針;如果Omicron「感冒化」,那全國都不需要打第三針,「有誰聽過為感冒打預防針!」因此,他大膽建議入境若查出Omicron變異株,就不需進行隔離,只有Delta才需隔離,並表示「Omicron應視為『自然免疫』,等於替台灣提高疫苗覆蓋率。」

 

沈富雄接著表示,自己曾於11月30日貼出 「全球對Omicron的過度反應」一文,並預測:(1)傳播速度快;(2)毒性低;(3)重症率低;(4)致死率(大家都誤稱為死亡率)低。觀察至今,不但全部預測正確,且還有更為樂觀的趨勢,因為Omicron「傳播速度雖快,但沒比Delta快多少,毒性低到有人只流鼻涕,重症少,沒人需要氧氣,而且沒有獲報死亡個案。」並以8日紐約時報為佐證,當日南非Omicron確診數與致死數的7日平均線, 「確診數只比前三波快一些,但致死數幾乎是零。讓我們一齊額手稱慶,天佑吾民!」

">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7: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