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遇萬年考古題,她因「太多嘴」下場慘:真的很後悔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面試遇萬年考古題,她因「太多嘴」下場慘:真的很後悔

1117936

▲面試遇萬年考古題,她因「太多嘴」下場慘:真的很後悔(示意圖/Canva)

在求職面試的過程中,面試官總會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從中觀察求職者是否能夠勝任面試的工作,其中不乏一些面試必問的問題,像是 「為何向來公司」這種萬年考古題,日前就有女網友反應,自己就因為太誠實回答這個問題,而致後續沒獲得錄取通知,並無奈直呼「真的覺得自己太多嘴了」。

 

該名女網友日前在論壇Dcard發文指出,她在求職面試被A公司問到 「怎麼會想來這裡工作」時,沒經過大腦就老實回覆道「之前原本有機會可以去B公司,但後來放棄沒有去,現在想要靠自己重新找同性質的工作」,據原PO透露,A公司和B公司是同類型的競爭關係。

 

原PO接著補充表示,因為自己騎驢找馬,要確定上了才會提離職,所以要一個月後才能上班,對此面試官則反應有點久,但也有耐心聽完她的解釋,並表示如果確定錄取會在兩天之內通知,但已經過去4天都沒有任何消息,讓原PO既難過又可惜,大嘆 「真的覺得自己太多嘴了」。

 

文章曝光後,也引起網友兩派意見,有人認為原PO確實過於直白,「太誠實」、「這….建議上網查一下人資會問的問題,先做好面試功課,沒做好準備的人,錯失機會不意外」、「個人意見啦,我也是騎驢找馬,但我不會這麼白話文把這件事說出來」、「當作是面試的經驗,下一個會更好」。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回答並不會直接影響面試結果,「你想太多,問過N個主管,你如果夠強,這件事完全不會怎樣」、「想太多了, 可能是扣分項 ,但不會因此不聘請你」、「我覺得誠實回答不是不可以,把話再修飾一些再說出口會更好,但我覺得這不會是不錄取的原因」、「真的缺人的公司,誰要管妳是不是騎驢找馬,簡單說就是公司也不怎麼缺人,妳的應徵只是一項備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3: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