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學歷普遍都不高?內行人點關鍵:根本沒在看學歷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外商學歷普遍都不高?內行人點關鍵:根本沒在看學歷

1118047

▲外商學歷普遍都不高?內行人點關鍵:根本沒在看學歷(示意圖/Canva)

外商公司對學歷的要求不高?日前有位網友經過觀察發現,很多系統廠出身的科大電子工程師,都很難跳進IC體系,一旦工作久了就會選擇轉進外商公司,讓他好奇直問 「外商公司學歷是不是普遍不高?」提問隨即釣出不少內行人分析業界情況,並點出關鍵原因,「老實說外國人只聽過台清交,其它對他們而言根本沒差」。

 

該名網友在PTT以「外商學歷普遍不高?」為題發文指出,自己發現很多系統廠科技大學出生的電子工程師、軟韌體工程師,都進不了IC體系科技廠,並且只要蹲久了都會跳槽到外商公司,令他不禁嘲諷道 「系統廠簡直是外商養成班」,但這也引起原PO不禁好奇外商公司是否都是科大生, 更想知道「頂大仔在外商是不是反而被人數眾多的科大仔排擠?」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就有內行人分析指出 「外商只看能力跟英文,學歷不好的可以翻身」、「外商很看英文,有技術英文爛也無法進去」、「老實說外國人只聽過台清交,其他對他們而言根本沒差,我看過NVIDIA、Intel、Google有龍華、明新畢業的」、「外商學歷不是優先考量,專業能力跟英文能溝通才是重點」更有網友分享經驗談指出 「像我面試的HR都是中國人或美國人,他們不知道台灣學校的狀況,也沒人問過我」、「我也面試過谷歌和蘋果,根本沒人問我的爛學校」。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少來,最近外商不是都直接在找頂大電資碩剛畢業的」、「我待過的兩間外商新創,RD還是以四大的居多」、「我在外商我自己清大,但同事四大沒幾個,但至少都有唸碩士」、「我在美商同事都純血四大」、「學歷好普遍能力也強,錄取比例較高,不能說外商學歷普遍不高,這是倒因為果」、「我科大仔在外商整間公司只有一個同校畢業,謝謝指教」。

 

更有網友寫下長文回文,並認為原PO之所以會有這個誤會,是因為外商大部分找比較資深的人,而這個時候「學歷就不是唯一的因素,在業界幹得好、英文好比較重要,但前提是你在職場也要能夠「彎道超車」,並大讚學歷好的人一直走在最前面,「反應快、訓練好,他們的肝也是很硬,從學生時代就練了,真的不容易啦!」

 

該名網友也分享了自己曾參與校招實習生的面試經驗 「基本上就是台青椒(台清交)大集合,加上一大堆海歸的回來放暑假還要搶名額,應該不是刻意看學校,但頂尖的學生他們的大學大部分也不差」因此校園徵才也會優先去頂尖學校。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09: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