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薪資」如何開才合理?專家曝轉職「開薪公式」:這樣才有跳槽的價值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期望薪資」如何開才合理?專家曝轉職「開薪公式」:這樣才有跳槽的價值

1118051

▲他問期望薪資如何開才合理?專家曝轉職「開薪公式」:這樣才有跳槽的價值 (示意圖/Canva)

準備面試時,除了要熟悉公司、產業背景,以及備好職缺相關專業知識外,其中「期望薪資」更是不少公司主管或人資必問的萬年考題,但究竟該如何開出雙方都滿意的數字,是令求職者想破頭的一大難題,日前就有網友發文求助,表示自己零經驗又非本科生,不知該不該參考資方於求職網站上開出的薪資標準,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分享了轉職的 「開薪公式」,並表示有這樣的數字才有跳槽的價值。

 

該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指出,自己最近收到了電子業外商的面試,已經經歷面試,並來到了最後一關「期望薪資」,不過這個問題令原PO十分苦惱,並分享了自己學歷背景,以取得網友的專業協助「今年剛畢業國立文組學士,目前在半導體做BOM管理,面試工作是工業工程專員」。

 

本來該公司的徵才要求為 「擁有3年經驗,40k起跳」,但實在是找不到有經驗又英文好的人,「因此改方向找英文好又可以培養的新鮮人進去訓練專業」,因此身為零經驗又非本科的原PO,十分猶豫該如何開價才算合理。

 

原PO進一步解釋,目前已確定該公司的基本薪資可達到35k,不過他不確定若開到38k會不會被認為是「獅子大開口」。另外原PO也有和公司詢問過去的開價經驗,資方也表示會以經驗和內部薪資水準做核薪,若面試者自我評估的薪資和行情差異太大,過去也曾發生過不錄取的經驗,因為是很想去的公司,原PO上網詢問意見「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幫我看看,以我的條件這樣會不會太過分」。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建議原PO應該盡量要往上開「當然是開比你預期的高啊!真的想要你就會跟你討價還價了」、「至少40起跳」、「開高一點,反正hr都會砍」、「104上面有寫40k以上,你就是從這開始談」、「直接開42-45吧!勇於爭取才是對的」、「直接開高,因為他們現在就需要英文好的,上面有寫4,還能讓你面試就代表他們可以給得起」。

 

至於開價多少才最合理,就有網友曝光了「轉職開薪公式」,並表示「月薪x1.2~1.5才有跳槽的價值」、「1.2倍起跳啊」、「要跟他們說你原本的薪資結構,來38k才1.2(倍)已經是低標了,要表現出貴公司很不錯,所以可以接受薪資漲幅不高,但說願意來的感覺,有自信一點」、「1.2倍談差了,1.5倍合理,2倍算你厲害」。

 

套一句知名外商HR職來直往Miss 莫莉分享過的名言:「寫給不好意思談錢的你一句肺腑之言,在老闆眼中,人都是便宜的,但價值卻是無限的,你的價值,應該由你自己來定義,相信你自己值得一個好價錢,你才會做得久沒有怨言。」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09: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