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男去華碩面試「遭主管羞辱」氣到公布超雷過程,公司600字聲明網友傻眼!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台大男去華碩面試「遭主管羞辱」氣到公布超雷過程,公司600字聲明網友傻眼!

1118082

▲台大畢業生分享去華碩面試的經驗「遭主管羞辱」,氣得公開超雷全過程。(圖/翻攝Google地圖)

求職面試的過程中,應徵者除了要向資方展現自己的實力和價值外,也應該要趁機評估公司的工作環境和面試主管是否符合自己的心目中的要求,否則找到不適合自己的公司只是在虛度光陰。

 

日前就有一名台大畢業的男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兩年前前往華碩面試時,慘遭主管羞辱的經驗,並以自身經驗囑咐學弟妹千萬不要去華碩應徵,事情持續發酵後,華碩雖然有在臉書發出聲明回應此風波,但聲明內容不僅沒成功滅火,反而使該事件延燒多日。

 

該名台大畢業的男網友8日在PTT發文表示,自己2019年透過獵人頭公司到華碩面試,應徵的工作是年薪約200萬台幣的外派新加坡的工作,前三關面試過程都相當順利,直到最後一個面試,遇到態度惡劣的主管, 「第四關的面試官真的讓我感受很差,到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很怒」。

 

原PO回憶起當時的面試過程指出,面試官是位稍有年紀的先生,並形容道 「這個人真的是沒什麼吸引人的特質,別人講什麼就要吐槽一句」,他一見原PO劈頭就問 「你的理論比較厲害還是實作比較厲害?」,當原PO如實回答「理論」時,面試官就冷笑一下並回應道 「我們華碩要的是理論跟實作都強的人,如果只有理論厲害不是我們要的喔!」

 

面試正式開始後,該位主管也不停地打擊原PO並打斷他的發言,就連郵件信箱的帳號也要質疑 「你的帳號也太長了!你有想過別人輸入不方便的問題嗎?」,讓原PO無奈直呼 「這到底有什麼好嘴的?」,直到面試來到尾聲,主管開放他提出疑問,於是原PO便諮詢了關於薪資和升遷待遇的問題,結果主管就直接反諷原PO「你不過是新人而已,確定現在就要問待遇?」

1118081

▲原PO爆料自己在面試過程中,遭到面試主管百般刁難。(示意圖/Canva)

原PO認為該次面試過程非常不愉快,於是便向獵頭公司如實反應,結果卻被遭到對方恐嚇 「這位是類似副總級職位,惹毛他只會讓我在業界被封殺」,後來雖然公司有開出去新加坡工作的錄用條件,「薪水(含稅)台幣一百萬」,原PO最終直接回絕了。

 

眼見事情持續發酵,華碩也透過臉書粉專給出回應,表示「關於原PO在面試過程中感受不佳,我們深感抱歉,也謝謝原PO這部分的表達, 讓AICS了解如何能持續改善,進而優化我們與人才的互動流程,AICS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也請持續給予我們監督與指教,我們仍然期待更多優秀人才選擇加入AICS,謝謝大家」。

1118080

▲針對PTT發文,華碩透過臉書粉專給出回應。(圖/翻攝臉書/AICS

然而該篇道歉聲明不僅沒有成功熄滅網友的怒火,反而導致事情越演越烈,只見網友紛紛留言嘲諷「這篇文章寫了還真的不如不寫!沒有比較好啊!」、「什麼時候開除不適任主管? 通篇不知所云」、「看起來不只是工程師,貴司連公關的錢都想省,所以連個有能力滅火的公關都請不起?」、 「笑死,這種澄清稿是寫給還沒出社會的看噢?」、「更想知道這位嘴秋的主管是誰欸....後來有處理才是關心的點吧」。

 

不少網友也對外派薪資感到不滿,「外派新加坡年薪台幣100萬真的…倒不如不要講出口」、「外派新加波年薪才100? 把人當乞丐啊?」、「新加坡人均GDP 59797USD,給100萬台幣,約當36000USD,也真的太棒了吧」、「面試怎麼罵就算了...外派新加坡一年給一百 ...是要去那邊餓死的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