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LINE沒關結果被主管偷看還截圖做成Word檔案!網友刷一排怒喊:拜託提告!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下班LINE沒關結果被主管偷看還截圖做成Word檔案!網友刷一排怒喊:拜託提告!

隨著通訊軟體LINE的普及,許多人逐漸習慣使用LINE與他人進行日常對話。有些上班人士為了工作方便,會在公司電腦上登入電腦版LINE,與客戶或廠商進行聯繫。然而這一舉動,卻可能衍生出後續的隱私權問題。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上,以「下班LINE忘記登出被主管偷看」為題崩潰發文,分享自己的遭遇。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義憤填膺,一致支持原PO提告。

 

▲ 女網友申訴自己下班忘記登出LINE,被主管偷看聊天記錄,讓她超崩潰。(示意圖/Pixabay)

 

原PO透露,某天主管臨時說要開一個小型會議。會議中途,主管忽然話鋒一轉,開始有意無意地教訓起原PO,說她交友不慎。原PO一臉問號,不明所以。直到會議結束,她打開電腦的LINE,才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因為她和一位已離職同事的LINE對話框內,所有未讀訊息都變成已讀狀態。

 

原PO表示,當下自己的情緒很複雜,因為主管不止看完了她和前同事的所有對話,甚至將對話內容備份在電腦上,還為Word文檔下了標題,「沒想到,身邊一堆腦殘」,讓她看了既生氣又難過。然而當下原PO不敢聲張,也不想追究,因為她還想繼續留下來工作。

 

當晚,主管忽然私訊原PO,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大段話,兩人就此問題僵持不下。主管的意思是,希望她不要受到前同事的風言風語而影響工作,原PO卻更在意主管對員工的「尊重」和「隱私權」。這件事讓她感到受挫,卻不想因為此事而主動提離職,畢竟她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然而心底卻很害怕日後工作會被針對,不知如何是好。

 

 

▲ 主管與原PO的對話。(圖/翻攝自 Dcard

 

網友聽聞原PO的遭遇後大表憤慨,「超沒水準的」、「這樣觸法了吧」、「憑什麼窺探別人隱私」、「傻爆眼,偷看人家的訊息,做成Word是什麼意思」、「有證據的話,找律師直接民法刑法告一告了」、「不太懂為什麼這樣還想留下,根本可以告一波了」、「提告,鬧媒體」。

 

支持原PO離職的網友居多,「如果你無法接受就離職吧,一直僵著好像也不會有好結果」、「主管的作法已經不單單是道德問題,如果是我會離職」、「感覺要留下繼續相處的話,還是會有疙瘩」、「不要讓自己活得那麼卑微」。

 

也有網友理性分析,「妳可以評估一下,離職和不離職的狀況,評估後再決定要不要離職,如果最後妳今天選的是離開,那也可以去準備一下提告的後續流程,還有評估後續會花的時間和成本」。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5: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