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工科念完只能搶40K打雜工作,過來人秒聽科系直呼根本「理工科裡的文組」勸:快重考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他怨工科念完只能搶40K打雜工作,過來人秒聽科系直呼根本「理工科裡的文組」勸:快重考

1118176

▲他怨工科念完只能搶40K打雜工作,過來人秒聽科系直呼根本「理工科裡的文組」。(示意圖/Canva)

就讀大學時就怕選錯科系,而影響未來的就業機會和薪資,就有網友大學讀生科一路念到研究所,但在所內大多從事打雜工作,且每天工作時長長達10-12小時,而且就業機會極少,一群人在競爭一份月薪不到4萬的工作,於是便發文詢問網友,是否還有生科人待在生科領域,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PTT以「唸完生科待在生科是不是好傻好天真」為題發文指出,自己一路念生物科學系念到研究所畢業,結果在所內擔任研究助理時,仍從事打雜工作,且每天工作高達10-12小時,還會不定期接到老闆要求緊急支援的電話。他無奈表示這份工作沒什麼未來性,因為研究成果都掛在老闆或教授的名下。

 

不僅如此,原PO還補充表示,更糟糕的是甚至還會面臨職場霸凌的困境,並形容這份工作就是「一群人關在自己領域,搶一個不到4萬元薪資的萬年工作」,因此他好奇提出疑問「各位生科人,你們還在生科領域嗎?」並感嘆道「好險我12年前離開了」。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許多人看到這個科系就直呼這是理工科裡的文組,並秒勸生科人盡快重考, 「生科真的科系地雷,沒看到有好下場的」、「不是都轉職去賣雞排,搞到生科助理用法律人?」、「念生科不如念文組法、商、財金」、「想要待在生科領域,反而不能念生科,因為會發現生科領域的領導都不是純正生科」、「生科也要會投資,不然真心科科」。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0: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