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討「一半年終」人妻追問老公:一定要給嗎?老公神回…網傻眼

記者: 張庭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婆婆討「一半年終」人妻追問老公:一定要給嗎?老公神回…網傻眼

一般夫妻婚後若住在婆家,每個月補貼一些生活費或給點家用,在情理上也說得過去。然而一名人妻卻在「爆料公社」APP中的匿名公社發文控訴,婆婆要求自己上繳年終獎金,和另一半討論後更是得到傻眼回應,讓她大感崩潰。

 

▲ 一名人妻發文控訴婆婆要求自己上繳一半年終獎金,讓她大感崩潰。(示意圖/Pixabay)

 

原PO透露,自己新婚未滿一年,某日婆婆忽然提出要求,指年終獎金要分給婆婆一半,但她和老公其實每月會給婆婆一萬二的孝親費。婚前原PO已和老公談好,婚後先住婆家,存夠錢再搬出去。目前原PO懷有五個月身孕,家裡還有大哥一家四口,她不禁感嘆,若還要分一半獎金給婆婆,那她可能永遠都無法搬家了。

 

隔日早晨,原PO忍不住詢問老公如何處理,老公說以前大嫂也會給。然而大哥大嫂一家四口,每個月給一萬二,原PO兩口子也是一萬二,她已經覺得不公平,現在連自己的年終獎金也要拿出來,更是讓她忿忿不平。她想要搬出去租房子,老公也不肯,讓她深感無奈,於是發文求助。

 

 

▲ 原PO在年終獎金這件事上始終無法和老公達成共識。(示意圖/Pixabay)

 

對於此事,網友也是義憤填膺,「這是收保護費的概念嗎」、「我媽都不敢跟我大嫂要錢呢,你婆婆真敢」、「那是妳辛苦一整年得到的慰勞金」、「不用給啊,憑什麼要給」、「不給啊,她又沒生養你」、「孝親費應該是兒子要負責的」、「不要太傻,錢要留著坐月子,還有買嬰兒用品」。

 

更有網友支持原PO搬出去住,「兄弟長大會各自飛,總不能一直關在一個屋簷下吧,還是會想自己有一個家」、「跟你的老公溝通,寧可搬出去住,也不需要浪費錢」。也有網友理性分析,「跟婆婆柔性討論看看,讓她知道你們薪資的用途規劃。畢竟一家人,不說兩家話,心裡有疙瘩,沒說清楚、講明白,會影響日後相處」。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7: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