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虎爸」逼5歲女兒學微積分,媽媽申請保護令

記者: 張庭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博士「虎爸」逼5歲女兒學微積分,媽媽申請保護令

2011年,耶魯法學院華裔女教授蔡美兒曾出版一部自傳式作品《虎媽戰歌》,主要講述蔡美兒以中國式教育方法管教兩個女兒的過程。這本書連續數月位居暢銷書榜首,「虎媽」蔡美兒火遍全美。中國近來就有一位「虎爸」的教育方式因過於激進,逼得孩子的母親最後為了保護孩子,向法院求援。

 

根據新浪報導,這位博士班出身的毛先生,與妻子鄭女士育有兩個孩子,兒子小明七歲,小學一年級;女兒小佳五歲,讀幼稚園。鄭女士透露,老公讓年幼子女學習文言文和微積分,教導他們中學和大學的知識,並要求他們學習至深夜。過程中,老公經常使用侮辱性字眼進行謾罵,甚至毆打孩子。

 

▲ 鄭女士透露,老公教導年幼子女中學和大學的知識,並要求他們學習至深夜。(示意圖/Pixabay)

 

鄭女士控訴,警察和學校老師曾介入協調,然而老公從不反省自己教育方式失當,反而認為管教孩子是「家務事」,拒絕接受外界協助。鑑於老公的舉動已對兩個孩子的身心造成了嚴重影響,鄭女士遂向法院申請保護令,禁止老公打罵孩子、禁止老公限制老婆與子女人身自由。

 

網友對此表示憤慨,「這個爸爸患的是博士病吧」、「這個爸爸真是腦子進水了」、「一年級加減剛能搞清楚,怎麼就讓孩子就學微積分呢」、「這博士育兒方面可能不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3: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