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隨便年薪4、500萬起跳」他後悔沒唸理工...過來人打臉:「沒實力別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科技業隨便年薪4、500萬起跳」他後悔沒唸理工...過來人打臉:「沒實力別來」

1118706

▲「科技業隨便年薪4、500萬起跳」他後悔沒唸理工...過來人打臉:「沒實力別來」(示意圖/Canva)

台灣學生從高中時期開始,就可以分為文組與理組,而這選擇也會直接影響到他們未來大學科系的走向;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以「大家會不會很後悔沒有好好唸理工科?」為題發文詢問眾人是否曾經後悔沒唸理工科,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更引來過來人打臉直呼「沒實力別來!」

 

原PO在文中表示,畢業多年後覺得文組和理組差異真的太大 「現在科技業真的太好賺了,學店科大也可以進台積輪班,一年200萬起跳」如果是頂尖大學碩士畢業,更能直接進入一線IC廠、年薪隨便都有4、500萬元起跳,「快要比醫生還猛了」。

 

原PO接著表示「反觀文組到底有什麼高薪行業?金融業?年薪破百就很頂了啦,金融業的天花板只是科技業的地板」,更不禁在文末感嘆後悔當年沒有去唸理工科系。

 

文章一曝光,瞬間引發網友熱議,同樣感到後悔的網友表示「如果我高一就知道文組沒前途,真的會去理工」、「以前也討厭化學,可是當我需要它時,我就愛上它了,時間再來一次,我一定讀化學系」、「+1,早知道當年我不會理組轉文組,傻傻的」、「當年高中二類大學跑去讀文組,出社會後悔不當初」、「時間再來一次,我一定讀化學系」。

 

但也有不少網友反駁原PO的論點直言「不會,超討厭化學物理」、「不會,我不接受加班輪值,理科再好也沒用,一樣都pass」、「不會,讀自己沒興趣的科系人生太可憐了」、「完全不會,很慶幸自己沒有接受台灣的理工教育,沒有變成台灣理工男」、「當初沒選擇不就覺得沒興趣或念不來嗎?有啥好後悔」、「我同學台大文組的德語、法語、荷語聽說讀寫沒問題,直接在艾司摩爾當業務,年收破500萬元供參考」。

 

另外也有人直言,「數理爆爛沒天份還跑去唸理工科八成連畢業都有困難。不是每件事都有選擇權好嗎?台灣今天文理薪資不平衡,產業失衡是主因,文商、藝術、體育人才的發揮空間不足、資源不夠等等造成今日薪資待遇失衡。其實理工人才的待遇也不夠好,所以語言能力好的會選擇去國外,這是整體問題」、「台灣又不是大國,加上原物料貧乏,政府只能重點投資某些產業,如果政府平均投資,就是所有產業都做不起來」。

 

更有不少理工出身的網友打臉直呼「沒入過這行業就別說外行話,高薪代價是高工時、責任制」、「我是理工科但30歲被裁員,失業一陣子了,沒實力千萬不要隨便踏入這行」、「我大學理工科研究所要轉文組了」、「想太多了,念文組找理組工作,才是人生勝利組」、「科技業在加班的時候,很多人躺在沙發上追劇,然後說很羨慕我們的薪水,我也是笑了」、「別說換理組念不念得下去,畢業後科技業待不下去的大有人在,台積每年多少人離職」。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