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年終發12個月?營業員揭露真相,怒嗆:「慘被客戶質疑賺很大!」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金融業年終發12個月?營業員揭露真相,怒嗆:「慘被客戶質疑賺很大!」

1118868

▲金融業年終發12個月?營業員揭露真相,怒嗆:「慘被客戶質疑賺很大!」(示意圖/Canva)

適逢年末,上班族最期待的莫過於尾牙活動和領取年終獎金,外傳金融業向來都發現不手軟,甚至多家業者被傳出今年會發超過12個月,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就有一名任職證券業的女網友發文抱怨並揭露實情,坦言 「如果有超過1個月就要抿嘴偷笑了」,無奈直呼 「慘被客戶質疑賺很大!」

 

該名在證券業上班的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反駁外界熱議金融業年終有12個月的消息,直呼「哪來12個月?我真有的話,我請所有按讚的人吃雞排…做券商的手續費都退給客戶了,公司要確保獲利就從營業員的獎金苛扣,每一億的獎金頂多幾千塊。」接著原PO更加坦言年終獎金要是超過1個月就要偷笑了,並認為這個消息害她和營業員同事們都被客戶質疑 「賺很大」,但實際上並沒有這一回事。

 

文章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提醒原PO表示報導指出的是「最高」領12個月,這就代表有高層接近這樣的年終水平,直言「妳誤會了,報導是說最高」、「『最高上看』,看來妳不是最高」、「小員工永遠就是領最低的」、「最高上看12個月,有人12個月有人沒有啊!每年不都是這樣」。

 

另外,也有人指出年終多寡是依照職位發給,「上看是指領最多的那人,譬如董事長,沒說領最少的,就跟我和郭董年收入平均10億一樣。」、「富邦金控旗下那麼多關企,妳沒有不代表別人沒有」、通常都是企業中某一個人或單位有這水準,就會被拿來大肆報導(或是企業自己宣傳),一般員工就1.5~2個月就不錯了,依我自己過去金融業的經驗就1.5,好一點2.5。只是這幾年金融業大好,一般員工應該也有個三個月吧....(離開十幾年了)」。對此,原PO也補充指出,自己只是想抱怨一下,因為「每次這種新聞一出,被客戶酸的都是第一線」。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