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夢「七爺八爺停門口」有事轉告爸爸,隔天一問才知:秒懂了

記者: 張庭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她夢「七爺八爺停門口」有事轉告爸爸,隔天一問才知:秒懂了

七爺八爺(又稱謝範將軍)是傳統文化中的一對神祇,屬於黑白無常的一種,其形象為手持腳鐐、手銬,具有賞善罰惡的教育意義。新竹城隍廟供奉的七爺八爺,據說是按照兩位將軍生前的尊容所鑄刻而來,極其逼真。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分享七爺八爺託夢給自己的真實經歷,貼文曝光後讓網友嘖嘖稱奇。

 

▲ 原PO透露七爺八爺在她夢裡顯靈。(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靈異公社」

 

原PO透露,她家裡供奉媽祖,每逢初一、十五家裡照例會拜拜、燒金紙,她一直認為金紙都燒給媽祖。直到某一晚,她夢見自己在神明廳準備關門,突然有人抬轎停在家門口,只見笑瞇瞇的七爺八爺走下來,旁邊的小鬼開始搬金紙。八爺忽然開口跟原PO說話,告知祂屬於哪間廟,並要原PO轉告其父親「金紙收到了」,接著小鬼抬著兩頂轎子,從她眼前慢慢消失,她也從夢中驚醒。

 

隔天原PO忍不住詢問父親,這下才知道,原來父親有事求神、燒金紙,因此七爺八爺在原PO夢中顯靈。因為在夢中看過笑瞇瞇的七爺八爺,從此她開始對其改觀,不再無故感到恐怖、畏懼。

 

網友對此嘖嘖稱奇,「感謝分享」、「有誠則靈」、「新竹城隍的兩位將軍」;也有網友直言「只有做壞事才會怕七爺八爺,沒做壞事不用怕祂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