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在泳池裡拉肚子!「店家索賠九千元」她嫌太貴,引網友論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兩歲寶寶在泳池裡拉肚子!「店家索賠九千元」她嫌太貴,引網友論戰

1119112

▲兩歲寶寶在泳池裡拉肚子!「店家索賠九千元」她嫌太貴,引網友論戰(示意圖/Canva)

日前,中國微博一則新聞掀起網友熱議,綜合新聞報導,一位楊姓媽媽帶著兩歲的孩子去上嬰兒專屬游泳課,但因為當天和婆婆一同前往,婆婆熱心地表示要幫寶寶換衣服。沒想到換好衣服後,婆婆卻忘了幫寶寶穿上嬰兒游泳尿布,楊媽媽擔心如果重新幫孩子穿會惹得婆婆不愉快,抱著僥倖的態度,心想短時間上課應該不會出狀況就沒換穿,沒想到卻非常碰巧地遇到孩子不舒服,直接在游泳池裡拉肚子,迫使業者只能暫停營業,清理泳池。

 

業者表示,因為泳池邊都有貼著公告,提醒未滿三歲的寶寶下泳池,都需要穿著游泳紙尿褲。而這次弄髒的池水,從放掉水、清洗泳池、重新放水、再加熱池水到32度溫水,總計需要花費兩天時間;放水加上熱水費用就要4200塊人民幣,而且兩天不能開業,營業損失總計也會達到人民幣兩、三萬元。

 

業者表示,他們基於善意僅要求楊媽媽負擔水費和加熱水的一半的費用,既人民幣4200元的一半,2100元人民幣(約近台幣9000元),並表示這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但楊媽媽卻認為,合理的賠償費用應該落在1000元人民幣左右,雙方都不願再後退一步。

1119111

▲兩歲孩子去上游泳課時,竟意外拉肚子。(示意圖/Canva)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就有不少網友力挺業者表示 「支持店家起訴楊女士賠償全額,然後法院絕對會判比2100更多的」、「這商家也太過分了吧,居然才讓楊女士賠償二千一百元。對這種人就應該所有損失的都讓她承擔!」、 「應該除了清洗消毒的費用之外,當天的正常預約也沒了吧?正常的營業額沒了應該賠償呀!兩千多我覺得還可以」、「沒賠全款已經很仁慈了」、「合情合理,商家已經告知用戶。賠一半已經很有人性化了」。

 

但也有人挺家長,認為「從游泳館的角度,允許兩歲的孩子游泳,而且沒有將該區域單獨隔開,已經存在嚴重的設計和考慮不周。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便溺,這是基本常識。既然游泳館允許他們入內游泳,就應該預料到這一點,並且採取措施防止造成大的損失。比如,使用單獨的游泳盆或者池。除了提醒家長給孩子穿戴尿不濕以外,游泳館工作人員還應該在孩子入池之前,檢查孩子是否穿戴尿不濕。否則,應該拒絕孩子入池。」、「不認同寶寶家長需要賠償,商家提供寶寶游泳服務的之前,就應該要預知寶寶可能拉肚子,寶寶行為是不可以控制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0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