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酬勞10萬沒收到,他急po對方給的「存款單」求助,行員一看:你被騙!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接案酬勞10萬沒收到,他急po對方給的「存款單」求助,行員一看:你被騙!

1119313

▲男大生接案賺進10萬元卻遲遲沒有入帳,急發文求助。(示意圖/Canva)

不少大學生還沒正式出社會前,會利用閒暇時間,打工或接案來賺生活費,不過極有可能會因為社會經驗不足而被騙,日前就有一名男大學生透露,自己近日獨立接了一個案子,並談好10萬元的酬勞,事成後對方告知他已將錢匯入他的戶頭,但他卻一直沒有看到有錢進帳,急得他貼出對方給的「存款單」發文求助,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有行員看一眼就點出真相。

 

該名男大學生在Dcard「理財板」發文指出,自己日前獨立接案賺了10萬元,公司通知他已經存了10萬元到他的帳號,但他接連去了2家超商ATM確認,都沒有發現有收到款項。原PO事後也已再三確認帳號是正確的,因而百思不得其解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導致他收不到錢,「請問是這張存款單不成立嗎?還是出什麼差錯」並附上對方提供的存款單。

1119315

▲男大生曬出對方提供的單據,行員一看被騙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就有內行人一眼就看出對方提供的存款單有問題,直言原PO被騙了「前行員來解答!單據上戶名沒寫,而且這個是銀行的存查聯,是不會給客人的,如果交易有成功,認證欄位會有東西,所以這筆交易沒有成功」、「這張收據上面也沒有銀行戳章以及電腦認證,而且戶名那欄還圈三個圈圈,感覺是隨便拿一張存款單寫一寫呼嚨你,根本沒去存吧」、「寫單子而已吧,根本沒存進去,如果有上面會有承辦人員的名字啊」、

 

不少網友也留言提醒原PO,獨立接案一定要多家留意,才不會白做工「10萬的case好歹要先付訂金吧,果然是年輕人,幫你上一課」、「就算接6000元的案子也要先收錢再做事」、「在網路上接案秉持兩大原則,要先收訂金跟簽合約啊」、「設計案,至少先收30%,然後拿到剩下70%才傳完整檔案」、「下次記得不要太信任沒見過幾次的資方,一定要先收訂金或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原PO也在留言區坦承,自己才大一,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目前已經和媽媽一起處理中,還在留言區透露自己為了接這個案子甚至還辦了休學。事實上原PO也表示自己從高中時期開始就利用平面設計的專業接案子 「都賺3000、4000,也沒收過訂金,也不知道要收,銀行是有去過但只知道要抽號碼牌而已其他都不知道,ATM也只會領錢而已,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我也是很錯愕。」目前已經和媽媽一起處理中;至於休學的部分,原PO則表示「因為也要重考所以一起休,有更多時間看書+做案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04: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