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單身太久的「七大好處」網友看完秒認同:全都中

記者: 張庭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他列單身太久的「七大好處」網友看完秒認同:全都中

在傳統觀念裡,人們認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但在當今社會,特別是大城市裡,成年男女結婚的平均年齡越來越大,而保持單身的適婚男女也越來越多。有些確實是因為找不到對象而維持單身;但也有人是因為享受單身狀態,而維持單身。一名女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發文揭露「單身太久的七大症候群」,貼文曝光後引來一名男網友對此作出回應,列舉「單身太久的七大好處」,讓網友大表認同。

 

▲ 原PO列舉「單身太久的七大好處」。(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自己目前24歲、母胎單身,平時也會看Dcard的單身文。偶然看到「單身太久的七大症候群」的貼文,但他認為單身其實沒那麼糟,所以針對對方提出的觀點,一一列舉出自己的想法,以另一個角度看待「單身」這個課題。

第一點,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原PO表示,單身的時候,人們可以好好探索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以好好愛自己、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無論群聚或獨處,快樂最重要。

第二點,對自己有自信。原PO認為,單身人士有時間反思自己的不足,所以會多學、多嘗試,漸漸活出自己喜歡的模樣,以及喜歡的生活方式,培養自信

第三點,對另一半條件更嚴格。原PO透露,因為有很多朋友的借鏡,也看過很多不同個性的人,讓他逐漸變得「寧缺勿濫」,不會為了交往而交往,而是真的適合才決定在一起。

 

▲ 原PO認為自己「寧缺勿濫」,真的適合才決定在一起。(示意圖/Pixabay)

 

第四點,無法輕易相信別人。原PO認為,因為曾經受傷過,所以漸漸知道如何應對進退,知道在感情當中要注意的細節,不會一股腦地投入,而是多了一份理性。

第五點,不知道怎麼開始一段戀情。原PO會去學習如何認識異性,如何搭訕、更進一步、傳接球等等,讓自己有能力應對各種情況

第六點,假裝自己不想談戀愛。原PO提出,有些人假裝自己不想談戀愛,但內心是渴望的。他也強調,單身就好好享受單身的自由,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第七點,佛系等待愛情。原PO認為只要努力做好自己、過好生活,等下一段戀情到來,就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因此希望鼓勵大家,能夠活出精彩的單身生活。

 

只要做好自己、過好生活,等下一段戀情到來,就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示意圖/Pixabay)

 

網友表示,原PO完全說中他們的心聲,「X,怎麼都中了」、「尋找同溫層的夥伴」、「但還是好想脫單啊」、「這就是我的生活,佛系生活」、「年紀到了30歲,覺得單身也很好、很輕鬆」、「同意到不能再同意,單身真的挺好的,雖然渴望但非必要」。

但也有網友狠狠吐槽,「一、二算是好處啦,接下來的都是不願承受的藉口罷了」、「總結:交不到另一半的藉口」、「你是不是對『好處』兩個字有誤解」、「沒人要就沒人要,哪那麼多理由」、「真正會提升自己的人,就算交往也還是會提升自己啊」。

更有過來人感覺心有戚戚焉,「第七點完全正中紅心,我被恐怖情人嚇過後,大概有一段時間會對男人沒有信心。老實說,沒有男朋友又不是不能活,在一起是為了一起進步,而不是讓兩人退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