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老公的兒子的老婆的女兒」要叫我什麼?答案曝光超簡單!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姊姊的老公的兒子的老婆的女兒」要叫我什麼?答案曝光超簡單!

1119743

▲「姊姊的老公的兒子的老婆的女兒」要叫我什麼?答案曝光超簡單! (示意圖/Canva)

華人傳統家庭因非常注重人際關係,因此衍生出許多的家族關係的用語和稱謂,來分辨家族成員之間的親屬關係,逢年過節都成為眾人的一大難題;日前中視節目《飢餓遊戲》就考到有關親戚的稱呼方式,不僅考到主持人和嘉賓,也引起網友注意,甚至被轉發至社交平台掀起網友熱議,雖然釣出網友回答正確答案。

 

日前《飢餓遊戲》有一道題目考到親戚的稱呼方式,主持人孫協志被問「我姊姊的老公的兒子的老婆的女兒要叫我什麼?」題目曝光後,被網友轉載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原PO也不禁直呼「腦袋打結了!」實在解不出答案。

 

貼文曝光後,就有網友將題目簡化為為姊姊的兒子的女兒,並給出解答「當事人是男生就是舅公,當事人是女生就是姨婆」;不過顯然也有不少網友也被考倒,直呼「放棄」、「誰知道啊」、「搞這麼複雜」、「這關係太亂了」;甚至有人笑稱「年紀大的一律叫哥或叔叔或舅舅」。

 

事實上,逢年過節,難免會碰上許久未見的親戚,確實會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為了解決眾人的煩惱,網路上就有推出「親戚稱呼計算機」、而手機也有名為「三姑六婆Lite-親戚稱呼計算機」的程序軟體,協助處理稱謂上的問題,只需依照自身需求輸入,即可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相當方便。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