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想看到的「年菜」?網友秒點這盤:從除夕擺到初七都沒人吃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最不想看到的「年菜」?網友秒點這盤:從除夕擺到初七都沒人吃

1119750

▲最不想看到的「年菜」,網友秒點這盤。(示意圖/Canva)

眼見華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遊子都做好準備回家和家人團聚吃團圓飯,而新年裡吃的每一道菜色都有其吉祥的含義;但就有些比較挑食的人會有特定不愛吃的年菜,就有網友發文指出,自己最討厭的年菜就是「長年菜」,並好奇詢問眾人最討厭的年菜是哪一道?不少網友認同直呼「從除夕擺到初七都沒人吃」

 

該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農曆新年快到了,相信許多家庭都會吃個年菜,她接著指出「不論肥肉、紅蘿蔔、苦瓜或芋頭,都可以接受」,但是就是無法接受長年菜,並指其是她「認知裡面最難吃的菜」,因而也好奇詢問眾人「那大家過年最不想看到吃到的『年菜』會是哪一道阿?」

 

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 紛紛表示「長年菜和苦瓜不要」、「長年菜,昨天的便當居然出現長年菜!還擺在正中間,只好默默撥到最旁邊」、「不能接受長年菜+1 ,不能有香菜當配料」、「就是長年菜,每一年都有,從除夕擺到初七都沒人吃」、「明明能把長年菜煮的好吃,卻偏偏要用最難吃的方式煮」、「看標題就立刻想到長年菜」、「古代到底是誰在吃長年菜這種苦到不行的菜?」。

1119751

▲也有不少網友點有芋頭的佛跳牆為最不喜愛的「年菜」。(示意圖/Canva) 

另外,也有網友點名佛跳牆、烏魚子、豬肉,指出「烏魚子,嘔嘔嘔嘔」、「不要佛跳牆,我喜歡芋頭,但不喜歡佛跳牆」、「佛跳牆一定是No.1」、「佛跳牆!那個湯越熬越濃好可怕」、「「有芋頭的佛跳牆,整個佛跳牆都有芋頭味,還會稠稠的」、「佛跳牆,毀滅食物的一道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8: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