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討厭的零食是什麼?網點名「這4樣」:真的不好吃,但每年都看的到

記者: 張庭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過年最討厭的零食是什麼?網點名「這4樣」:真的不好吃,但每年都看的到

新春佳節已至,市場人潮絡繹不絕,家家戶戶都藉此機會外出採購食材、春節用品,並準備宴客的糖果餅食。對於傳統的過年零食,人們的反應往往兩極化,有人趨之若鶩,有人避之唯恐不及,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過年最討厭吃的零食,引發網友紛紛附和。

 

▲ 新春佳節,家家戶戶外出採購食材、準備宴客的小零食。(示意圖/Flickr)

 

這名網友表示,她覺得最難吃的糖果,是紅綠相間的三色軟糖。貼文曝光後,意外引來一名網友附圖留言「過年噩夢四大天王」。原PO分享自己過年期間不喜歡吃的零食,包括紅綠相間的三色軟糖、金幣巧克力、粉色威化餅,以及染成桃紅色與白色、又稱「天公豆」的生仁糖,都是傳統的過年零食。 

貼文引發眾網友附議,「真的有夠難吃的」、「永遠不知道有效期限…」、「謝謝分享,已吐滿桌」、「這真的難吃到爆炸,真不知道怎麼活這麼久」、「對,這幾個零嘴真的超級恐怖」、「真的不好吃,但每年都看得到」。

 

▲ 原PO戲稱「過年噩夢四大天王」的零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有網友分享自己不喜歡吃的零食,「拜拜用的冬瓜條超可怕的」、「你把春棗放哪,春棗也很恐怖」、「怎麼少了足球巧克力」、「金元寶巧克力怎麼可以沒上榜」、「紅豆丸才是經典」、「核桃糖…阿嬤都給我這個」、「麻荖,感覺就像在啃保麗龍一樣」、「娃娃酥我也滿怕的,吃過臭油味的,之後從此恐懼」。

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我愛左下的威化餅欸,明明很好吃」、「好市多的金幣巧克力很好吃,怎麼會是惡夢」、「大家記得綠豆糕嗎?還不錯吃喔」、「滿滿的兒時記憶啊」、「小時候阿嬤家過年必備的糖」、「家裡有這些,表示有很疼你的阿公阿嬤」。

有網友感性回覆,「有些東西,在不同時空有不同的心境;小時候過年的夢靨,現在卻變成了思念,買了吃的不是糖果,而對奶奶的回憶」,更有網友戲謔表示「新年最大的惡夢不是那些長輩親戚嗎!?」,引起眾網友大笑直呼「正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