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喝茶の魔手該點什麼?內行台南人全推「這1杯」:無糖+少冰

記者: 張庭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第一次喝茶の魔手該點什麼?內行台南人全推「這1杯」:無糖+少冰

手搖飲料店「茶の魔手」(茶之魔手)發跡於台南,創立於1993年,有著「南霸天」之稱,堪稱南部最具代表性的手搖飲料店,獨特的飲品更成為不少南部人的童年回憶。茶之魔手從草創時期一天只賣出七杯的小店,時至今日搖身為全台擁有近600間門市的連鎖茶飲企業。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PTT上發文詢問網友「第一次喝茶之魔手要怎麼點?」,引來大批網友熱烈推薦。

 

▲ 手搖飲料店「茶の魔手」,堪稱南部最具代表性的手搖飲料店。(示意圖/Flickr)

 

原PO表示,聽說茶之魔手很好喝,又不漲價,想來體驗看看這家著名的手搖飲料店,但是不知道該點哪一種飲料,因此想請「專業的台南同胞」建議一下,茶之魔手該怎麼點。

眾多飲料中,呼聲最高的是山楂烏龍,由酸甜的山楂加上醇厚的烏龍茶調製而成,「山楂烏龍無糖,認真覺得不錯喝」、「酸的,山楂烏龍無糖微冰;咬的,藍莓凍奶」、「唯一支持山楂烏龍無糖,爽死」、「藍莓凍奶茶、山楂烏龍,都無糖微冰」、「山楂烏龍一分糖或無糖」、「山楂烏龍或是梅子紅茶(超古早味)」。

 

▲ 網友提名呼聲最高的是山楂烏龍。(圖/翻攝自「茶之魔手」臉書粉專

 

網友紛紛提名其他好喝的飲料,「紅茶椰果」、「普洱薄荷奶微微」、「仙草凍奶茶,無糖、少冰」、「鳳梨清茶超好喝」、「梅子紅,半糖」、「梅綠微糖去冰」、「椰果綠,不唬」、「薄荷綠茶必喝,人間極品」、「認真回,青茶其實不錯喝」、「蜂蜜奶綠,半蜜」。

不過,也有網友提醒原PO留意飲料甜度,「沒有台南血統一律點一分糖」、「記得順便買礦泉水,太甜可以加水稀釋」、「要跟店員說洗茶,不然會太甜」、「微糖跟正常甜度差不多,要小心」,更有網友戲稱茶之魔手應該改名為「糖之魔手」,「X點無糖都還是甜的」、「這間賣糖的,人家幾分糖,這家都是幾分茶」、「我感覺他的微糖等於一般茶飲的正常或是七分糖」、「台南無糖是『無法再加糖』」、「點無糖等於挑釁店員邀請戰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09: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