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公司都有「這1福利」 他不懂好處在哪?網曝暗黑內幕:壓榨員工的手段

記者: 張庭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一堆公司都有「這1福利」 他不懂好處在哪?網曝暗黑內幕:壓榨員工的手段

上班族跳槽到一家新的公司前,除了衡量對方開出的薪資數額,公司福利也很重要。好的公司可以留住員工,讓大家享有優厚福利的同時,也能激勵員工、增加公司的生產力。一名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工作版上發文透露,大多數公司都有的「這一種福利」,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 跳槽前除了衡量對方開出的薪資數額,公司福利也很重要。(示意圖/Canva)

 

原PO表示,Dcard版上常常有人在討論全勤獎金,他才驚覺原來這麼多公司這麼重視全勤,而且七成以上都是底薪23至28k,加上全勤2k。他坦言,自己面試過很多家公司,都沒有「全勤獎金」這種奇怪的制度,反而鼓勵員工適當地請特休或病假。要是真的要發獎金,也看績效,而不是看全勤。

因此原PO實在不明白,這些提供全勤獎金的公司在想什麼,試想員工一個月請假一天,甚至一小時,就扣全勤。誇張一點的,扣完全勤還低於最低工資。原PO爲此感到深深好奇,員工全勤到底對公司有什麼好處?也不是說「員工上好上滿,公司營業額就會提高」,完全搞不懂這些公司的神邏輯,因此好奇發文,希望網友解惑。

 

▲ 原PO不明白「為什麼一堆公司這麼重視全勤」。(示意圖/Canva)

 

網友對此直言,「這點我也很疑惑,但感覺就是公司要壓榨員工的手段」、「這麼簡單可以節省人力成本的方法,當然重視囉」、「其實是變相減薪吧!表面上是全勤有獎金,實際上沒有全勤,領得就比別人少」、「因為全勤制度就是好的遲到制度,只要遲到1天就可以遲到22天,反正都領不到」、「光明正大可以少發薪水的事,當然會重視」。

 

▲ 網友直言全勤制度就是公司壓榨員工的手段。(示意圖/Canva)

 

也有網友抱怨,確實遇到這樣的公司,「我前公司固定月薪27000,請假一天扣4000,此生待過最爛的公司」、「我現在就是…面試談27k,結果還包含全勤,看到薪資條超生氣」、「之前待過25000含全勤3000的,請一天假實領不到21000」、「前公司全勤1000,遲到1分鐘就沒了」、「實領30k包含2k全勤的悲慘打雜工社畜在此」。

貼文也引來網友曬出福利優秀的公司,「我公司也是小公司,提倡不舒服就請假,老闆還鼓勵員工生育,還有生育獎金」、「我們公司沒有全勤這種東西,還多給七天假,彈性上下班」、「逛過低卡才知道,我公司蠻佛的?當初談四萬,直接給我底薪四萬,三千是額外的全勤跟伙食津貼,還有給10天的全薪病假,年終保二底薪,分紅另計,大概二到三個月底薪,每年調底薪3-4%,我看同職等同事都慢慢調到5至6萬以上。」,引來其他網友羨慕表示「求公司名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