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6歲姪女指證兇手!男子含冤入獄7年沒想到竟在牢裡自己破了案?

記者: 陳彩梅
世界之謎 | | 觀看數:0
遭6歲姪女指證兇手!男子含冤入獄7年沒想到竟在牢裡自己破了案?

人類的記憶很脆弱,在巨大恐懼下也可能會產生一些錯誤記憶。eNews「世界之謎」ㄚ怪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腦洞烏托邦」YouTube頻道,頻道內容主要是講解奇聞案件、心理學和一切能讓人腦洞大開的話題,而這次要推薦的內容是「男子含冤入獄7年,沒想到竟在牢里自己破了案?!高壓審訊篡改證人記憶,美版洗冤錄,一場精心設計的陰謀」,讓丫怪好奇為何無辜的男子會被誣陷殺害岳母和性侵姪女?他是如何找出真兇,為自己洗脫罪名的呢?

1121010

(圖片翻攝自 /「男子含冤入獄7年,沒想到竟在牢里自己破了案?!高壓審訊篡改證人記憶,美版洗冤錄,一場精心設計的陰謀」)

1998年6月6日,6歲的布魯克要求去外婆家過夜。當天晚上,熟睡中的布魯克被一陣尖叫聲吵醒,看見客廳裡有一個高大強壯的男子正襲擊外婆,嚇得她飛奔回房間。沒想到,男子卻尾隨在後,打暈了布魯克,並且侵犯了她。布魯克醒來後,發現身上有多處刀傷和淤青的外婆躺在血泊中,立刻跑到鄰居托尼亞的家求救,被安全送回父母家,接著報警處理。

作為唯一的目擊者,布魯克的口供非常重要,而驚魂未定的她表示,兇手「長的有點像自己的大姨夫」克拉倫斯,並且在庭審當天,堅定地指證「那個人就是大姨夫克拉倫斯」。最終法官僅憑布魯克的指證,認定克拉倫斯犯下謀殺和性侵罪,被判終身監禁。

克拉倫斯是否有不在場證據?如果克拉倫斯不是真兇的話,真兇究竟是誰呢?案發現場留下了哪些疑點?

當初朱迪的指甲裡,和布魯克的身上是否有兇手的DNA?為何警方沒有將這些DNA和克拉倫斯的DNA作對比?

1121012

(圖片翻攝自 /「男子含冤入獄7年,沒想到竟在牢里自己破了案?!高壓審訊篡改證人記憶,美版洗冤錄,一場精心設計的陰謀」)

3年後,布魯克承認,自己並不確定兇手是誰,只是在警察,檢察官的逼供下,漸漸認為兇手的樣子和大姨夫一模一樣。雖然布魯克公開發表聲明,撤銷對克拉倫斯的指證,但警方和檢方並不願意承認當年的錯誤,所以拒絕釋放克拉倫斯。隨後,梅琳達發現一個名叫伯恩的男子曾因性侵兒童被判入獄7年,和克拉倫斯被關押在同一個監獄裡,而他的妻子正是朱迪的鄰居托尼亞。

托尼亞是否一開始就知道事情的真相?而她是否才是第一個開始誘導布魯克的人?

最終,克拉倫斯憑藉伯恩熄滅在煙灰缸裡煙蒂,證實了伯恩就是真兇。事實上,在朱迪遇害不久後,伯恩就因為一起盜竊案被捕,當時他跟警方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是因為朱迪的案子而來的嗎?」,沒想到警方卻忽視了這條重要的線索。

1121011

(圖片翻攝自 /「男子含冤入獄7年,沒想到竟在牢里自己破了案?!高壓審訊篡改證人記憶,美版洗冤錄,一場精心設計的陰謀」)

2006年12月15日,在監獄中度過了7年半的克拉倫斯終於重獲自由,釋放當天還給了布魯克一個擁抱,表示自己從來就沒有責怪年幼的姪女,還稱讚她是個堅強勇敢的女孩。

eNews「世界之謎」ㄚ怪認為,多數大人都以爲小孩不會說謊,但其實小孩也會爲了保護自己而編造謊言,而且記憶是很容易被篡改的,所以小孩很容易被大人誘導,像是在警察的無視和高壓下,導致姪女的記憶錯亂,說出不是事實的話。不過,很佩服克拉倫斯的寬容,否則姪女很有可能會一輩子活在自責與負罪感之中。

點擊下面影片「男子含冤入獄7年,沒想到竟在牢里自己破了案?!高壓審訊篡改證人記憶,美版洗冤錄,一場精心設計的陰謀」為你解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8: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