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完「多問1句」秒發現是不是雷缺!過來人認證:直接知道操不操

記者: 郭靈敏
其他 | | 觀看數:0
面試完「多問1句」秒發現是不是雷缺!過來人認證:直接知道操不操

在每個人的求職生涯,都必須經歷面試這個環節,不僅可讓面試官透過當面對談,更加了解求職者,也是求職者事前了解公司的重要環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問「面試問什麼可以問出這工作好壞?」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更釣出過來人認證「直接知道操不操」。

1121156

▲在每個人的求職生涯,都必須經歷面試這個環節。 (示意圖/ Pixabay)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面試問什麼可以發現是雷缺」為題發文,並表示自己在每次面試完後,面試官都會問原PO有什麼問題要詢問。原PO認為,透過詢問一些問題可以快速判斷該部門的好壞「像是部門同事的平均年紀、有沒有女生(因為通常有女生不會太操)、還有詢問需不需要接觸客戶、隨叫隨到的情況、該部門在產品線上的定位、導師會是怎樣的同事等等」並從中看面試官的脾氣,觀察對方是否會在某些地方生氣。

隨後,原PO也分享了過去的面試經歷,表示他當初曾向面試官解釋並分享自己挑選研究所知道教授的方式,而讓對方覺得和自己非常投機。在分享完自己的經歷後,原PO也向眾人提問「問什麼可以快速地判斷這部門的好壞呢?」

1121157

▲原PO以「面試問什麼可以發現是雷缺」為題發文。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表示「我之前試過直接問工作氛圍,部門人數以及同時run的case數」、「Mentor(導師)真的超重要,我的mentor就很雷」、「找認識的問,好的mentor大概比你中樂透還難找,我也是進來後發現一堆垃圾事,現在已經看開,那邊薪水高那邊去」、「問部門人數,一般是你那組的人數,可以根據這個組成立時間判斷是人員流失還是剛建立,判斷之後操不操」。

還有網友分享道「問這個地方學長的年資,理由就是你覺得跟有年資經歷的人學會快很多! 展現你的積極度,又可以知道大家是不是待得下去… 如果年資都三年以下,很多都是雷,都待不久」、「了解開缺原因,是因為前面人離職還是因應未來計畫擴編」、「了解開缺原因,同事的平均年資,很受用」、「我都會問,這個工作加班的頻率為?如果頻率很高就會進一步問原因以及加班費的計算方式,只要遇到躲避問題的主管,基本上我就覺得是雷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0: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