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驚見「白色液體」他楞能吃嗎?老饕狂讚:超稀少

記者: 張庭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空心菜驚見「白色液體」他楞能吃嗎?老饕狂讚:超稀少

空心菜,又稱應菜、蕹菜,生長於台灣各地,生長地區為水田、溝渠、溪畔及沼澤地,一年四季皆能採收。空心菜的葉與莖均能食用,是婆婆媽媽非常熟悉的桌上佳餚。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表示,他切空心菜時發現根莖中間竟然流出白色汁液,引起好奇發文請問網友「這樣是可以吃嗎」,貼文引發一眾老饕熱議。

 

▲ 原PO發現空心菜根莖流出白色汁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原PO貼出空心菜的圖片,並詢問網友「請問這樣是可以吃嗎?」從原PO曬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一把以橡皮筋捆綁的空心菜,顔色翠綠新鮮。然而在切開的莖裡面,居然流出白色汁液,因此讓原PO感到十分好奇。

網友們紛紛腦洞大開,有網友爆笑回覆,「中出空心菜」、「嘉明種的,這就是嘉明的味道」、「到底是誰實踐了大膽的想法」、「空心的是母菜的卵巢,中間白白的是公菜的精囊,這種在空心菜交配的季節才有,非常難得」、「那個橡皮筋不能吃,其他都能吃」。

 

▲ 有網友表示水耕的空心菜更好吃。(示意圖/Pixabay)

 

也有網友表示這是正常情況,「這是水耕的空心菜,跟土耕的不同」、「有白色汁液是正常的」、「我家種的那種空心菜,剛採收時也會有這個白色的泥,這是正常的唷!不要沾到衣服就好,沾到很難洗」、「空心菜摘掉一部份、停留幾分鐘,會出現奶汁,就跟A菜是一樣的道理,是很有營養的菜」。

還有網友大讚這樣的空心菜比一般的更好吃,「水耕空心菜,這個比一般空心菜好吃,一般水耕空心菜都滿嫰的」、「中部常有的空心菜,小時候很常吃,吃起來很清脆」、「我最愛這種空心菜,脆脆好吃」、「芝心啊!比較貴耶」、「這種超好吃的,極品」。

 

▲ 網友紛紛建議各式各樣的空心菜料理方式。(示意圖/Pixabay)

 

更有網友開始提供各式各樣的空心菜料理方式,「切珠,炒跟蒼蠅頭的做法,很下飯」、「拿來煮泡麵也很讚,可以用沙茶醬炒牛肉、羊肉超讚,也可以川燙後加蒜末跟香油、鹽少許攪拌更讚」、「莖切段,蒜頭爆香,加辣椒、胡椒、米酒,好吃」、「空心菜梗切細,加點豬絞肉,炒辣的,很好下飯喔」、「空心菜梗炒豆豉辣椒,超下飯的,好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2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