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在民間!雲林「誠信碗粿」公告義賣碗粿「所得全捐出」幫助烏克蘭!

記者: 張庭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行善在民間!雲林「誠信碗粿」公告義賣碗粿「所得全捐出」幫助烏克蘭!

雲林以誠信出名的「陳媽媽碗粿」,之前因為在臉書貼文上誤標促銷活動「買碗粿送蘿蔔糕」,一度造成民眾搶訂。為了教育女兒信守承諾,咬牙賠錢賣碗粿,消息曝光後也被網友大讚,稱他為「誠信碗粿」。許多民眾認同老闆的教育理念,紛紛自發訂購,甚至有善心人士願意樂捐,卻遭林姓業者婉拒,強調一切要靠自己的努力。

 

▲ 「陳媽媽碗粿」又稱「誠信碗粿」,由一名父親帶著女兒售賣碗粿。(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陳媽媽碗粿」

 

「陳媽媽碗粿」日前在臉書粉專上宣布,將於3月12日(星期六)下午3點至6點,於新竹市餐廳「職人炸物」外面義賣碗粿,地點是新竹市林森路150號。此次義賣所得,將悉數捐給遭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業者表示,「感恩我們還有團圓的一家人」,為了避免蹭熱度之嫌,他們將把所得與成本百分百捐出給烏克蘭。例如一碗碗粿是30元,那他們會捐出完整30元。此次義賣將採取預訂的方式,以此讓顧客清楚知道這次義賣的銷售數量。業者也隔空對烏克蘭喊話,希望「烏克蘭的朋友們能堅持下去」。

 

▲ 「陳媽媽碗粿」在網上發佈義賣消息,所得悉數捐給烏克蘭。(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陳媽媽碗粿」

 

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烈響應,留言區訂單紛至沓來,網友紛紛留言「+1」、「+2」、「+10」等等,表示預訂的數量。 「陳媽媽碗粿」直接在留言區接單,並分配給網友各自的編號,方便義賣活動當天在新竹取餐。面對網友的詢問,業者進一步説明「這次活動只有義賣碗粿而已,沒有蘿蔔糕,當天直接取貨付款即可」。

有好奇網友相繼詢問義賣細節,「請問如何報名」、「請問如何付款」、「請問保存是放冷藏還是冷凍呢」、「有蘿蔔糕嗎」;也有網友一致讚賞碗粿和蘿蔔糕確實好吃,「昨天去紫南宮巧遇,真的好好吃喔!」、「今天剛好看到很多人在排隊,還好有多買,真的好好吃」、「今天巧遇,買了兩個來吃,好好吃耶!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巧遇」、「第一次買了五盒蘿蔔糕,超級好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09: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