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正妹遭烈火毀容「截肢保命」!歷經928天療程「浴火重生」:我走出來了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21歲正妹遭烈火毀容「截肢保命」!歷經928天療程「浴火重生」:我走出來了

中國四川一名21歲正妹喬燕,於2019年9月12日因遇到車輛自燃事故重傷送醫治療,在鬼門關拚命掙扎的她,在經歷12次手術後,身體機能終於恢復,但也因重度燒傷,嚴重毀容並永遠失去了雙手,不過她沒有就這樣被現實打敗,開始用雙腳代替雙手,並在網路上用歌聲訴說心境的同時療癒自我。在經歷近928天、近3年的療程後,她接受了媒體採訪,並堅強地述說了這漫長的時光,抱著對未來的憧憬,感慨說道「我走出來了!」

1125065

▲喬燕車禍前的樣子。(圖/翻攝抖音/折翼女孩喬燕

綜合陸媒報導,2019年9月12日四川峨嵋山市發生一起廂型車自燃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據當年報導場面相當驚悚可怕,而喬燕和她的父親就在那輛車上,雖然父女倆很幸運地生還下來,但原有一張清秀臉龐、喜愛唱歌熱舞的喬燕,卻也因為這場意外,全身48%面積三度灼傷,簡單平靜的生活自此引來最大的轉折。

 

喬燕回憶「我爸爸開車,我坐在副駕」,他們是在去送外公到殯儀館的路上發生意外,還沒來得及有任何反響,濃煙便瀰漫了整個車廂,燃起熊熊烈火。被困在車裡的喬燕,第一反應是拉開車門,可是車門似乎被「焊住了」怎麼也打不開,意識模糊的她唯有用雙手絕望地抱住了後腦勺「等待死亡」,最後更因吸入大量濃煙昏了過去。

1125063

▲當時事故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幸運的是,喬燕的父親第一時間駕駛座逃脫出來,他不顧身體上的傷勢第一時間就跑去副駕駛座打開車門,冒著大火拚命地抓住喬燕的雙手,試圖將她拽出來,但由於安全帶緊緊地捆住了她,這是有一位當地的哥哥挺身而出,拿了兩個滅火器走向火海「短暫地控制火勢之後,我哥才把我拽了出來」。出來的瞬間因呼吸到新鮮空氣她恢復意識,但眼睛怎麼也睜不開,也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躺在救護車上,聽著救護車的鳴笛聲是那麼的無助」,抵達急診的那一刻喬燕再次陷入休克狀態,昏迷的過程中,喬燕做了無數的惡夢,夢裡雨下得很大,她冷得全身發顫,「我想站起來,卻一點力氣也沒有。我喊人,沒有人回應我。我渴望有誰能扶我一把,再給我一杯水喝。我身上有刺痛的感覺,我好無助,好幾次都躺在棺材裡,甚至想去重新投胎。可我的家人不放棄我,我聽見他們在喊我,我卻答不出……」。

 

後來喬燕恢復了意識,面對病房的一切讓她感到既陌生又恐懼,每天半小時的家人探望,成了她最盼望的時候,在加護病房的27天裡,她記不清自己被下達了多少次病危通知書,「治好也可能是植物人,眼睛可能看不見、耳朵可能聽不見,可能只能靠流食活著。」面對所有壞的「可能」,家人依然決定,無論變成什麼樣,都要救她。

 

所幸事情逐漸往好的方向邁進,2019年10月8日,病情好轉的喬燕被轉入普通病房。然而,這段期間她卻要反覆地經歷換藥、植皮、化膿、感染的折磨,撕心裂肺的疼痛感如匕首刺入肌膚、侵入骨髓,喬燕趴在床上時,甚至能夠清晰地看見臉上和眼睛的膿水不停地往下滴。

1125062

▲(圖/翻攝抖音/折翼女孩喬燕

手術後難以翻身、說話,喬燕的日常生活極大地依賴哥哥嫂子。那一刻,她明白她唯一能回報家人的,就是努力活下去。直到有一天,喬燕意外得知,自己的雙手保不住了,那一瞬間,她感覺「天塌下來了」,現在談起那個瞬間,喬燕仍會哽咽。

 

「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養你一輩子。」在得知噩耗後哥哥嫂子雙眼含淚地說道,喬燕見狀,對著自己說「那就假裝先接受吧」,怕影響父親恢復,也怕再次刺激母親,喬燕和哥哥嫂子約定,暫時不要讓他們知道。那段期間,喬燕一直不敢照鏡子,也不敢讓哥哥拍照給自己看,甚至連詢問的勇氣都沒有。

1125060

▲(圖/翻攝抖音/折翼女孩喬燕

直到和三個多月未見面的爸爸語音通話,在爸爸的鼓勵下,她鼓起勇氣打開視訊,看到了爸爸熟悉的臉,也看到了面目全非的自己,在喬燕情緒瀕臨崩潰的瞬間,她看到了爸爸紅了眼眶,聽到同樣死裡逃生的對方,用顫抖的聲音安慰著自己,「好多了、好多了……」堅強的喬燕再次強忍住崩提的情緒,對爸爸擠出一個微笑。

 

算上截肢手術,自被燒傷後到現在,喬燕一共經歷了12次手術。2020年1月17日,喬燕出院回家。她的閨蜜表示,喬燕遠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要強大,她像往常一樣,和朋友一起看電影,一起聚餐,在被路人叫「婆婆」時,她還會假裝生氣,說自己只有20多歲,也會跟別人談起自己曾被燒傷的事。

1125066

▲(圖/翻攝抖音/折翼女孩喬燕

既然失去了雙手,那就用腳去代替。喬燕現在可以用腳熟練地打字,甚至能用腳玩一些手機遊戲。她說,在條件允許時,她打算以後從事配音和自媒體相關領域的工作。即便遭受磨難,她也關心著周遭的一切,甚至在2021年河南洪災時,正在「節衣縮食」接受治療的她捐了500元。

 

被問到對於未來的期許,喬燕如此說道「就很簡單,去賺錢吧,去幫助那些和我一樣有不幸遭遇的人,也要帶家人去好多好多地方旅遊……」雖然不知道未來還要經歷多少次手術,她都積極樂觀面對,「因為我知道一天會比一天好,一年會比一年好,我期待著接假肢的那一天,現在,我走出來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3: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