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家人爆確診!蔡英文暫停所有活動「居隔至4月14日」

記者: 李之尹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快訊/總統家人爆確診!蔡英文暫停所有活動「居隔至4月14日」

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沒想到也燒至總統府,先前傳出總統府有確診足跡,總統蔡英文也取消原訂下午的行程,緊急前往篩檢,所幸結果為陰性。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總統身體狀況一切良好,快篩及PCR都是陰性,但基於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和國安因素,將進行居家隔離至4月14日,而後再進行7天自主管理,這段期間的所有公開行程將暫停。

 1125733

▲總統蔡英文與家人於官邸午宴,其中一名家人隨後確診。(圖/臉書/蔡英文

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於4月4日與11名家人在官邸進行餐敘,其中一名家人今(8)日感到身體不適前往就醫,篩檢後確診,隨即通報總統府,安排蔡英文篩檢,目前結果皆呈現陰性,健康狀況也無虞,其餘10名家人檢測結果也都為陰性。

 1125732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圖/臉書/蔡英文

而6日才剛與蔡英文開完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要進行自主管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院長將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採行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16日,一切工作正常,但避免參與大型活動。

 

有鑒於總統府有確診足跡,張惇涵也發表了5點防疫相關規定說明,內容如下: 

第一:「所有進出總統官邸的人員都必須測量體溫、消毒,當天午宴過後官邸也進行消毒工作,今天午間接獲相關通報後,官邸也進行全面消毒,總統府也會進行全面清消作業。」

第二:「總統醫療團隊立即對總統、親密接觸幕僚進行快篩和PCR,所有人結果均為陰性,稍早副總統賴清德也已經進行快篩。」

第三:「餐敘當天有設置隔板,總統與確診家人距離3公尺,但基於指揮中心規定和國安考量,總統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此總統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都暫停。」

第四:「對於總統府的幕僚和這幾天跟總統開會、共同行程者,因為與確診者並沒有相關接觸史,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相關作為。」

第五:「總統將會以視訊會議、線上進行工作,對於總統的工作不會產生過多影響。」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