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傳說!「7人遺體灌水泥」永封南橫大關山隧道 恐怖始末曝光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猛鬼傳說!「7人遺體灌水泥」永封南橫大關山隧道 恐怖始末曝光

南部橫貫公路,俗稱南橫公路,簡稱南橫,為台灣的三條橫貫公路建設之一,2009年因受莫拉克颱風風雨影響,南橫公路多處坍方、道路中斷,其中以梅山明隧道、向陽大崩壁路段最為嚴重,交通部公路總局將此路段封閉直到本月1日全線恢復通車。其中位於最高點的「大關山隧道」因附近風景秀麗,是最具代表性的景點,經常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1128081

▲大關山隧道是全台最知名「猛鬼隧道」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關山隧道」海拔2722公尺,位於南橫公路147公里處,長615公尺,洞口設有休憩區,除了是南橫公路的最高點外,也是高雄市桃源區與台東縣海端鄉的交界處,這裡更是分隔中央脊樑山脈「南一段」和「南二段」的重要地標,因此處視野遼闊,幸運的話還可以見到雲霧自山谷湧出,風起雲湧的氣勢讓人震懾,許多遊客都會在這稍作停留欣賞壯闊的山嵐。

 

雖然美景在前,但大關山隧道卻也是全台最知名「猛鬼隧道」之一,相傳當初在建造大關山隧道時,因為附近的土質鬆軟,炸山洞容易發生坍方,施工難度係數相當高,不過為了加快公路開通速度,工程單位決定使用快乾水泥,計畫在使用炸藥炸開山壁的瞬間,立刻從上方倒入快乾水泥,藉著其會迅速凝固的特性,將洞口快速固定下來,不過過程中卻因溝通不良釀成大禍。

 

炸山壁當天,有7名工人因逃生不及而被炸飛到隧道頂端,隧道另一邊的施工單位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按照原定計畫,立刻開始從上面灌入快乾水泥;就這樣導致這7名工人的遺體,被水泥固定在隧道天花板上。的是,更悲慘的是,當施工單位發現遺體時,卻因為擔心將水泥挖開會致隧道結構出現問題,不敢貿然行動,最後施工單位只好放棄開挖,讓這7人就這樣永遠留在天花板上。

 

因此,據傳當駕駛或行人行徑大關山隧道時,絕對不能拿著手電筒亂照,而且最忌諱就是抬頭往隧道頂看,倘若不幸被水滴到,就必定會遇上怪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8: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