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販毒、詐欺嘆「沒臉見家人」 民進黨前高層兒趙介佑遭判8年6月

記者: 劉秀敏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涉販毒、詐欺嘆「沒臉見家人」 民進黨前高層兒趙介佑遭判8年6月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遭控與人組織詐騙集團、涉及毒品買賣等,遭檢方依詐欺、毒品、組織犯罪條例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9)日一審宣判,趙介佑遭判處8年6個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1128111

▲趙介佑遭判刑8年6個月。(圖/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2020年,刑事局追查電信詐欺案件時,逮補施姓車手等6名犯嫌,並查出車手另涉販毒,隨後循線查出趙介佑是該集團的「車手頭」,在2021年4月拘提趙介佑及上頭藥頭陳威宇等人到案,並在趙介佑、陳威宇住處查獲大批毒品,兩人訊後遭羈押禁見。

趙介佑案曝光後,他北聯幫的幫派背景、替代役逃兵等爭議陸續被起底,民進黨更挨批「黑道治國」,除了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外,其父趙映光、姑姑趙心瑜也火速辭去黨職,被視為切割止血,而趙介佑在審理時也坦承詐欺、販毒且仍有毒癮等,更稱自己無言面對家人,請求法官繼續將他羈押禁見。

今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趙介佑被依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法、組織犯罪等罪,判處8年6月有期徒刑;陳威宇則遭判14年6月有期徒刑,可上訴。

 

★《eNews》提醒您

 

珍愛生命,健康無價,拒絕毒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