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5、6月最嚴重!七月有望解除口罩令?陳時中今鬆口回應了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疫情5、6月最嚴重!七月有望解除口罩令?陳時中今鬆口回應了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9)5/20、6/10會是此次疫情的高峰,等到7月暑假開始,才會有走下坡的趨勢,屆時也許醫療能量會更充足。對此,有媒體詢問到7月中是否會解除口罩令?陳時中鬆口「當然」。

 

陳時中指出,這波疫情的高峰會落在5/20到6/10這段期間,代表疫情恐連續22天,這並不是解封邊境的好時機。他說,並不是怕感染,而是擔心如果國外再進來幾拜個確診的病例,會造成醫療人員的負擔。

 1128139

▲陳時中坦言七月有可能解除口罩令。(圖/衛福部)

至於是否要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改為第四類?陳時中坦言,要等疫情過了,才能開始做準備。他補充,第五類是強制管制、第四類則是一般管制,對於正確的時間是否在7月,陳時中語帶保留「可能吧」。

 

另外,有媒體追問是否可以在7月解封口罩令?陳時中回應,這兩個月疫情最高峰的時期,七月會慢慢下降,屆時就有機會拿下口罩,「當然,但還是比較希望先從戶外和空曠場所慢慢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1: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