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保險公司喊拒賠 陳時中:合法證明都可以!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保險公司喊拒賠 陳時中:合法證明都可以!

本土疫情爆發,台灣面臨重大考驗,除了快篩實名制之外,還有防疫保險等諸多議題,甚至還傳出有民眾為了檢測PCR,跑到急診導致真正需要急救的病患被拒之門外。今又傳出保險業者不滿「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政策。對此,陳時中今(9)坦言保險合約他們也不能夠管,只能提醒業者要履行應盡的義務,不要造成民眾恐慌。

 

陳時中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被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詢問,「防疫保單最近很亂,有業者不買單數位健康證明取代書,要串聯拒賠?」該如何解決?陳時中回應,「防疫保單是基本上是保險合約,這些合約都有經過經管會核准,也有照著合約履行義務。」

 1128161

▲陳時中對防疫保單做出評論。(圖/衛福部)

 

陳時中也坦言,其實指揮中心是沒有辦法管制保險合約的,只能提醒保險公司屢行應有的義務,不要讓民眾產生恐慌,「只要是合法證明都可以使用,不要因為急著要居隔證明而感到恐慌,一下全部的人就擠到醫院去。」

 

據悉,日前產險公會提出「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但卻被保險業者大力反對。陳時中對此表示,現在是醫療院所最忙的時候,保險有兩年的期限,不應該讓確診、居隔的人權益受到損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4: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