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次碰瓷!男童撞倒20萬天線寶寶 業者改口不用賠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今年第4次碰瓷!男童撞倒20萬天線寶寶 業者改口不用賠了

香港一名男童24日在玩具店,不慎撞倒一個要價5萬2800港幣(約新台幣20萬元)的天線寶寶,導致公仔頭部斷裂,家長原以為是兒子造成失誤,當場付了3萬港幣(約新台幣11萬元)的賠償金。沒想到,事發監視器曝光後,男童母親認為店家「KK plus」沒有將公仔固定、圍住,質疑索取高額賠償是詐騙,店家一度發聲明稿澄清,隨後又公開道歉,並將家長支付的賠償金全數退回。

1129321

▲ 男童不慎撞倒天線寶寶,當場被嚇傻。(圖/翻攝自 微博

男童母親在臉書發文表示,逛街時突然聽到身後一聲巨響,轉頭就發現兒子撞倒1.8公尺的天線寶寶公仔,而玩具店員工第一時間指控男童故意去踢公仔,因此她和先生認為自己沒教好小孩,立刻認錯並做出賠償。

不過,男童母親後來看到監視器畫面,只見當時兒子為了閃躲人群,只是用背部輕輕靠了天線寶寶一下,結果公仔因重心不穩直接倒地,男童還伸出雙手試圖抓住公仔,但公仔仍重摔碎裂,讓她驚呼:「這麼貴的娃娃沒鎖住、完全沒有圍住?我覺得好不合理,這實在太過份了」,並痛批「員工怎麼可以亂說是孩子踢倒,真的覺得是在詐騙」。

1129319

▲ 男童只是用背部輕輕靠了天線寶寶一下,結果公仔因重心不穩直接倒地。(圖/翻攝自 微博

事情曝光後,一名自稱是在玩具店附近工作的網友爆料,業者經常故意將賣不出去的物品擺放在中間,等「水魚」上鉤,今年已是第4次碰瓷。部分網友也認為,貴重物品本來就應該牢固安裝在地上,否則連成人也很容易不慎撞倒,怒斥店家沒有妥善放置展品,應負起責任。

另外,香港大律師陸偉雄也表示,若涉事小孩不超過10歲,並不需承擔刑事或民事責任,即展覽方不應向家屬索償,建議家長要求退回部分賠償,同時要求索取物品價值證明,「不是他說5萬就5萬」。

1129320

▲ 男童家長第一時間做出賠償,事後業者全數退回。(圖/翻攝自 微博

對此,「KK plus」的母公司凱知樂國際立刻做出3點澄清,指出事件在雙方同意下徹底解決,而且「處理方法是由事主主動提出」;其次該大型公仔的官方預售價格確實為5萬2800元港幣,包含了版權、設計、研發、運輸等費用,網傳1180元港幣的是25公分的小型公仔;最後表明「該擺設從去年11月開始已於現位置展示,期間並沒有為客人帶來任何不便」,駁斥先前有4個公仔被其他客人毀壞的情形。

然而,話題持續在網路發酵,最後業者因受不了抨擊,刪除了回擊聲明,改口向男童一家及因此事而受到影響的客人致歉,「我們高度重視每個客戶,並馬上作內部跟進以及和有關家庭聯絡,慰問家人及小朋友情況,並已全額退款」,風波才終於平息下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09: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