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生「心臟痛到呼吸好困難」緊急送醫!高風險病因找到了: 真的超恐怖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孫生「心臟痛到呼吸好困難」緊急送醫!高風險病因找到了: 真的超恐怖

百萬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成員孫生(本名余孫生)23日進行演出排練時,突然感到心臟痛、呼吸困難,甚至連走路都會痛,只好坐輪椅緊急送醫,令粉絲們相當擔心。昨(24)日孫生發文報平安,經醫生診斷後,查出真實病因竟是「橫紋肌溶解症」,讓他直呼「當下認真嚇到」。

1129326

▲ 孫生練舞到一半,突然感到心臟疼痛。(圖/翻攝自 孫生/臉書

孫生23日與歌手李芷婷一起排練合唱,原本狀態相當不錯,怎料練舞到一半時,突然心臟痛到直接原地跪下,完全動不了,「老實說當下認真嚇到,像是心臟突然被抓住」,但他仍強撐精神繼續排練,直到心臟痛到「走路都會痛」,才坐上輪椅緊急送醫,憔悴模樣看起來相當嚴重。

1129325

▲ 孫生緊急送醫。(圖/翻攝自 soon6669/IG

不過,孫生24日發文報平安,透露經診斷後,得知自己得了「橫紋肌溶解症」,目前已經回到家中休息。孫生也曬出身上的心電圖監測儀器,表示接下來24小時仍需隨時戴著儀器檢查心跳,笑虧自己:「我變鋼鐵人了」。

1129327

▲ 孫生目前已返回家中休息。(圖/翻攝自 孫生/臉書

孫生提到,醫生解釋在劇烈運動或過度操勞下,擠壓到了心臟周圍的肌肉,就會出現橫紋肌溶解症,屬於風險偏高的急症,輕者可能併發發燒、嘔吐等症狀,嚴重者則可能出現休克、多重器官衰竭,甚至致命,所以若在劇烈運動後,出現肌肉疼痛無力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0: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