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挺台灣?湯姆克魯斯背後「驚現中華民國國旗」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捍衛戰士2》挺台灣?湯姆克魯斯背後「驚現中華民國國旗」

由好萊塢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Top Gun)首集於 1986 年上映,當時該作品成功締造全球3億5千6百多萬美元的票房,如今續集睽違36年終於再次回歸,但3年前首次釋出電影預告時,湯姆克魯斯飛行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卻被消失,沒想到卻在正片被保留下來,引發全網熱議。

1129385

▲《捍衛戰士:獨行俠》於25日全台上映。(圖/翻攝YouTube/ 派拉蒙影片 官方頻道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25日正式在台上映,23日舉辦台灣媒體試片,據《中央社》報導,湯姆克魯斯穿著的飛行員夾克上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時,引起滿堂喝采。

 

影評人半瓶醋也在試映結束後,在個人臉書開心發文表示「中華民國國旗回來啦!湯姆克魯斯重新穿回經典夾克了!」貼文隨即吸引影迷熱烈討論,激動表示「小宇宙重新燃起起來了!」、「讚!一定進戲院支持」;其他網友則調侃道「看樣子沒有中資這電影更加有看頭!」「哇,口國又不能上映了」、「老共那邊不是打碼或是剪掉,就是不給上,三選一」。

1129384

▲《捍衛戰士:獨行俠》於25日全台上映。(圖/翻攝YouTube/ 派拉蒙影片 官方頻道

事實上,這件經典的飛行外套在首集《捍衛戰士》就曾出現,主要是為了紀念美軍巡洋艦「加爾維斯敦號」(USS Galveston CLG-3)1963到1964年遠東巡弋任務,由於巡經日本、台灣等國家,因此外套背後繡有中華民國、日本、美國國旗與聯合國的旗幟。不過3年前續集預告釋出時,阿湯哥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消失」而引發熱議。對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還呼籲好萊塢應挺直腰桿,不要為了票房,而屈服於中國審查。

1129386

▲網友在影評人半瓶醋貼文PO出電影的背影照。(圖/翻攝臉書/半瓶醋

《捍衛戰士:獨行俠》劇情將延續第一集,講述身為海軍最頂尖的飛行員之一,並服役超過30年的「獨行俠」彼得米契爾仍堅守他的崗位擔任試飛員,為了繼續享受飛行的極速快感他還拒絕掉任何的升遷機會,差點被禁飛的他在老戰友「冰人」的介紹下重新回到 Top Gun小組擔任教官,並帶領12名超頂尖的戰鬥機飛行員,執行一項極度危險、甚至有可能喪命的任務,沒想到12名飛行員中,竟有已故昔日戰友「呆頭鵝」的兒子,使得他得再次面對過去的遺憾和傷痛。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5: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