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12年薪水33K!她徬徨「只比第一份工作多1000」:像原地踏步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出社會12年薪水33K!她徬徨「只比第一份工作多1000」:像原地踏步

出社會12年薪水33K!一名30歲出頭女網友發文求助透露,自己出社會後換過好幾份工作,出來創業經營餐飲結果受到疫情衝擊,收支勉強打平,近來她便又重新出發,找了一份業務工作,但薪資卻還是停留在3萬左右,當看到其他朋友的薪水和生活時,更讓她充滿無力感,望著鏡中的自己都找不到過往的衝進和熱忱,覺得自己只是在原地踏步,貼文曝光後吸引網友熱烈迴響。

1129888

▲出社會12年薪水33K,她徬徨「只比第一份工作多1000」。(示意圖/Canva)

該名女網友在Dcard「工作板」發文,並以「33歲薪水卻停在原地」為題指出,她已有12、13年的工作經歷,第一份正職工作是行政人員,薪水26K,熬了3年來到32K。後來,她也做過6年的業務,業務時期也是她收入最高的時期,平均下來1年有70萬,後來創業經營餐飲業時,又剛好遇上疫情,收支勉強打平,因此再三考量後,她決定將店收起來。

 

原PO透露,最近又重新找到一份業務工作,底薪開33k,績效獎金另外計算,由於她已經待業一陣子了,所以心想著至少先做出成績再來和公司談薪水,但話雖如此,在夜深人靜回想自己的人生時,還是忍不住感慨「努力工作了十幾年,薪水還是這樣而已,只比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高了1千元」便讓她相當無力,看到其他好友的薪水和生活,更覺感慨「現在的我眼裡失去閃爍光芒,興致高昂的熱忱不知在哪,有時候看著鏡子,都會覺得自己好陌生」。

1129889

▲多次轉換跑道,仍回到原點的原PO覺得很徬徨。(示意圖/Canva)

原PO直言自己經常會想「人生的高光時刻是不是就過了,不會再來了」,平凡地過完一生,薪水不上不下 ,餓不死、但也買不起房子、不敢生小孩,她知道自己應該學會知足,但仍會感到不甘心,「只能抒發心情,然後又要面對厭世的明天」。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寫出個人看法「那是因為你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路!沒已確定好方向一直衝,最後又回到原點」、「不要被刻板的社會印象綁架了,平淡的過完我覺得很好啊,看妳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有業務的個性跟底子就已經贏過很多人了呢!這樣的特質也是內向害羞的人羨慕的耶!不要小看自己,這樣的能力是可以擁有很多人脈跟機會的,只是看你會不會運用而已」

 

另有不少同病相憐的網友有感表示「出社會十年薪水依然不超過三萬+1」、「我跟你一樣,也因為疫情關係被迫轉職,最近感覺真的很徬徨」、「我跟妳一樣的心情,也是不上不下.......身邊好多人都結婚生小孩,然後老是被長輩催婚」、「好有感!終於有一篇是看到自己了」、「我有時候也會跟你有一樣的想法,人生好難啊(看天)只能說我們一起加油!」更有人建議原PO靠國考,努力跳出舒適圈,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