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造謠蔡英文確診?總統府怒駁「惡質訊息」:已經報警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網造謠蔡英文確診?總統府怒駁「惡質訊息」:已經報警

自從新冠肺炎Omicron在台灣崛起後,網路上就經常出現一些謠言。中央不停強調,散播不實訊息有可能會被罰款最高三百萬;然而,近期卻有網友散播總統蔡英文確診的消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表示,總統健康狀況良好,並沒有確診,且這幾天的行程照樣正常進行。目前總統府已經向警方報案。

 

據網友表示,總統蔡英文13日在與史瓦帝尼新任駐台大使蒙西比(Promise Msibi)會面後,隔日突然感覺到不適,在快篩後結果呈現陽性,目前已經透過視訊診療的方式確定是確診,正在居家照護中。張惇涵對以上言論嚴肅回應,這是一則惡質假訊息。

 1130786

▲網傳蔡英文確診,總統府已報警處理。(圖/蔡英文臉書)

 

據張惇涵指出,蔡英文的身體狀況非常好,並沒有確診,而總統府也已經向警方報案,希望外界不要再散播不實謠言。他接著補充,總統府的立場始終為「公開透明」,就像過去蔡英文的家人因確診而隔離,總統府也立刻與外界證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