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爆與黑心快篩商喝酒!羅一鈞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陳時中爆與黑心快篩商喝酒!羅一鈞回應了

大鑫資訊公司使用陸製次級品,混充成美國製「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出貨,媒體人黃揚明指出,大鑫資訊執行長黃南競過去任職醫優科技,就是委任邵博士顧問公司取得衛福部食藥署的核准輸入許可,而在醫優發現快篩劑有疑慮時,多次向邵博士索取申請文件副本均遭拒絕。且另有網路流傳影片指出,邵博士去年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席同一場酒席,質疑「這個案子可能水非常深」。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7日一一回應澄清,重申不會因某人或某公司影響審查結果。

1130870

▲(圖/翻攝YouTube/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國民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指出,富樂快篩本來就是陸製產品,但大鑫與醫優卻一直以美國製送審EUA,而食藥署也讓其通過,直指署長吳秀梅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該為此負責下台謝罪;與此同時,中天新聞《盧秀芳辣晚報》節目也挖出一張衛福部長陳時中喝酒照,主持人盧秀芳說明這張是陳時中喝酒照片的背景,時間為去年2月20日,當時疫情平穩,陳時中在台灣牙科器材同業交流會中享受英雄般的待遇,並懷疑邵博士就在現場。

 

對於外界的質疑,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7日)在記者會代食藥署澄清回應,他表示富樂快篩中國、美國廠都有製造,但產品名稱不同,去年送審的醫優與今年送審的大鑫,都是用美國廠品名與外包裝申請EUA,醫優已自請廢止,至於大鑫卻進口陸製產品將其塞入美國廠外包裝裡,混充販售,他譴責這一行為已嚴重違法,強調「魚目混珠的情形本來就不可以被接受的」。

 

羅一鈞表示,關於各界盛傳食藥署5月就收到檢舉,卻延宕一個月才同意廢止EUA申請一事,他指出食藥署一接到提醒和舉報就有去市面調查,但並未發現有未經核准的快篩試劑在市面上販售,且因為提醒跟檢舉內文並為附上較為完整的佐證資料,因此食藥署也花了一點時間查證。

 

面對外界質疑大鑫公司的快篩試劑成功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是透過「邵博士顧問有限公司」。羅一鈞表示,食藥署並不知道邵博士是誰,也不會因為某人、某公司來影響實質審查緊急使用授權情形。至於網傳陳時中曾與「邵博士」共同出席酒會一事,羅一鈞也澄清表示,該支遭外流影片是去年2月21日中午記者會前,由中華牙醫學會在疾管署附近的喜來登飯店舉辦活動,因離指揮中心相近,所以陳時中也有受邀出席,強調活動並非媒體報導的醫材學會。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有針對影片人物進行了解,當時出席的陳時中及陪同長官,還有學會幹部等人,都沒有人認識邵博士是誰,也不曉得當天這位人物是否有出席活動,呼籲大家不要過度解讀陳時中、食藥署與邵博士有關係,目前求證都是沒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6: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