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濺血!7歲童慘遭老師體罰「重度昏迷」搶救26天不治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幼兒園濺血!7歲童慘遭老師體罰「重度昏迷」搶救26天不治

中國廣州一名7歲男童在早教機構蹊蹺受傷後陷入重度昏迷,經26天搶救仍不治身亡,死因疑似遭老師體罰所致,痛失愛兒的母親控訴機構負責人的不當行為,稱早教機構有監控系統,但被告知當天因故沒有錄像,她堅定表示「不會接受任何調解,也不會以任何形式諒解對方,唯一的要求就是依法嚴懲。」22日當地警方發布最新通報,警方以依法刑拘嫌疑人,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1131203

▲7歲童慘遭老師體罰陷入重度昏迷,搶救26天仍不治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男童的母親張女士指出,7歲兒子就讀於廣州一間名為「全優暢想家」的教育機構的幼小銜接班,為今年9月份讀小學做學前準備,孩子已在這家機構學習了2年多,還有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要畢業,沒想到5月25日下午,張女士突然接到來自機構王姓女負責人的電話稱,兒子不慎從樓梯上摔下受傷,已被送往廣州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救治。

 

張女士急忙感到醫院了解情況,當時機構方面仍表示是「摔傷」。不過,在和醫院的醫生交流後,醫生告知張女士孩子受傷的原因存疑,認為這種傷勢並不像是由樓梯上摔下致傷,並告知如果她不報警,醫院也會報警,所以5月26日張女士選擇報警處理。

 

據報導,從張女士提供的的醫患溝通記錄可知,孩子入院時間為5月25日13時23分,被診斷為創傷性急性硬膜下出血、腦疝、失血性休克、重度貧血等12項症狀。截至6月4日,孩子還持續依靠呼吸機機控呼吸,病情危重,且隨時可能進一步惡化,出現感染加重、多髒器衰竭、腦疝加重、心跳呼吸驟停,乃至死亡等情況。

1131201

▲男童的傷勢記錄。(圖/翻攝微博/上游新聞

5月26日報警後,廣州天河區警方立刻出警抓捕王女和當天在場的4名老師,而4名老師的口供皆一致指出「孩子受傷系遭到王某的體罰」。據稱,當日下午,男童因為午休後跑出教室,隨後被擔任園長的王女抓回體罰,王女一巴掌扇到男童顳骨,導致其出現流鼻血的情況。之後又繼續將男童打至昏迷,才請一名老師將孩子送院治療。

 

王女另行抵達醫院後,在醫生強烈的要求下,才撥打電話通知男童家長到醫院簽字進行手術,並向家長表示孩子是摔跤滾下樓梯受的傷。張女士表示,早教機構有監控系統,但被告知當天因故沒有錄像。 26日王女被刑事拘留,及至6月2日,警方出具「破案告知書」顯示,「王某涉嫌故意傷害一案,我局認為主要犯罪事實已經查清,相關證據已經獲取,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經到案,現批准破案。特此告知。」

1131199

▲張女士收到由警方發出的破案告知書。(圖/翻攝微博/上游新聞

經過醫生長達26天的搶救,男童最終仍於20日凌晨5時23分離世。隔日一早,男童的屍體在廣州市公安局法醫解剖檢驗中心進行屍檢解剖,儘管屍檢報告要在一週後才能拿到,但從目前的死亡醫學證明書推斷,死因為 「創傷性急性硬膜下出血」。

 

針對該起事件,廣東全優加教育發展有限公司於21日中午發布聲明指出,得知員工涉嫌故意傷害事件,深感震驚和萬分痛心,對受害者家屬深表同情,同時強調公司已於去年1月與該中心所屬公司解除合作關係,但不久後該聲明遭到刪除。另外,天河區教育局回應指出,涉事的天河全優暢想家樂園因所持營業照顯示其從事業務培訓,無從教資格屬超範圍經營,已被當局勒令整改後停業,如今已經結束營業,並將先前收取的學費退還給家長。

1131200

 

▲廣州天河公安通報。(圖/翻攝微博廣州天河公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6: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