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讓人快速瘦身」 台大碩士員工嘆:進公司半年從85kg → 69kg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台積電讓人快速瘦身」 台大碩士員工嘆:進公司半年從85kg → 69kg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是不少上班族夢寐以求的工作,然而高壓的工作環境也容易令人卻步,日前一名台大碩士畢業的男網友現身說法,透露自己進台積電工作後,體重不斷下降,進公司僅半年,竟從85公斤掉至69公斤,高壓的工作環境讓他苦不堪言。

1131330

▲一名台大碩士畢業的男網友透露進台積電工作半年,體重不斷下降。(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該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台積電能讓人快速瘦身」為題發文指出,很多人在讀研究所期間,因為要寫論文兼計劃案的壓力,導致體重不斷上升,「大概就是不斷熬夜,宵夜都吃炸雞,又時常喝酒」,而他本人也不例外,從原先的72公斤胖至83至85公斤。

 

原PO接著大吐苦水表示,自從他畢業到台積電上班,截至目前大概半年之久,體重竟已經掉至69公斤,大嘆「工作到現在還在碰撞期,面對很多事情都有種要趕快學起來的壓力,但每件事情也不是做個一兩次就學會的。」

 

原PO坦言,因壓力的累積,導致他在上班期間基本上都沒什麼食慾,早餐通常都沒吃,中餐時間因不吃容易胃痛,所以會趁休息時間隨便買東西塞個胃,如此不規律的飲食習慣也讓他無奈直呼「就不再多說上班的狀況了,總結,進台積不用特別去健身房瘦身,除非你想練大肌肌」。

1131331

▲台大碩士員工嘆:台積電能讓人快速瘦身。(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網友紛紛表示「看起來瘦了,但你這樣不會比較健康」、「我妹給我媽內推進去,現在每天都在哭」、「15公斤好扯...我最開始工作的時候是消耗很大,但是又不停吃,結果沒胖也沒瘦」、「我技術員2週瘦2公斤,原本70,現在67.9」。

 

但也有網友情況與原PO完全相反:「我IT,變胖」、「騙人,我進去後胖了5kg」、「胖4公斤路過…」、「我跟你不一樣,我進台積60=>68,還因為太緊張有恐慌症」、「我製程,越來越胖……」;另有網友貼心提醒「留意自己的心理狀態,這些聽起來很像憂鬱症的前兆,建議找個時間去心理健檢,等發病以後再治療會花更多時間復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