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每天輔導小孩功課到深夜!兒子「數學考6分」爸氣哭爆紅

記者: 楊廣昊1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一年來每天輔導小孩功課到深夜!兒子「數學考6分」爸氣哭爆紅

近日一段出自中國河南鄭州「爸爸得知孩子數學只考了6分後,氣得一直哭」的影片,引發網友關注和熱議。由於河南的這位爸爸每天輔導兒子功課到深夜,辛苦教了一年,以為兒子的成績會有所進步,結果得知兒子數學成績只考了6分,讓他生氣又失望,不只血壓飆升,還氣到哭出來。

 1131397

▲辛苦教了兒子一年,數學還是只考6分,這位爸爸氣到拿被子擦眼淚,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抖音)

 

影片中的爸本來在床上坐著,聽到兒子的成績後,氣得從床上爬起來,開始掩面哭泣,哭到還拿被子拭淚,一連串的反應讓廣大網友哭笑不得。有些網友調侃道「我本來挺同情的,但是我控制不住,讓我笑會」、「辛苦一年,顆粒無收」、「春種億粒粟,秋收六顆籽」、「默念親生的親生的,隨我,隨我,你自然就心情好了」。

 

更有許多家長紛紛表示深有同感,也分享了養小孩的那些「甘苦談」,有家長評論道「我兒子的成績今天出來了,三科加起來還沒有他外公血壓高」、「我自己當老師,兒子成績班級倒數十名,幾次抑鬱發作,氣到腦瓜疼。」、「我兒子的英語都學3年了,還報補習班,到現在單詞認識他,他不認識人家」,可以看出,孩子的學習問題讓廣大家長心有戚戚焉。

 

當然,也有不少網友也安慰了這位爸爸「不得不說這是一位負責的好父親,給你點讚」、「同為人父母,你的心情我太瞭解了」、「順其自然吧!孩子平安健康就好」,大多數網友對這位悉心教導孩子一年的爸爸還是給予正面的評價。

 

有關孩子學習的教育問題,也引起網友熱議不斷。有人認為孩子目前心智還不成熟,父母應該嚴格管教孩子,督促孩子學習,而部分網友則認為,對孩子的教育「堵不如疏」,太強硬的教育方式反而會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指出「小孩是故意的」可能性,指出強制孩子學習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7: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