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驚爆集體作弊!疑包庇「獸醫二代」 學校這樣回

記者: 楊廣昊1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亞洲大學驚爆集體作弊!疑包庇「獸醫二代」 學校這樣回

亞洲大學學士後獸醫系傳出學生集體作弊事件,其他學生錄影蒐證後向校方舉報,校方卻疑似因為作弊學生中有「獸醫二代」,而不敢直接當掉作弊學生,反而要求全班一起重考,甚至還要揪出蒐證爆料的同學,讓舉報的學生憤而向媒體投訴。對此,校方回應,將給予13位作弊學生記過、警告,依情況扣分,但否認「偏袒獸醫二代」,指一切舉措都是基於教育的本意,依照規定辦理。

 

1131731

▲亞洲大學疑似包庇「獸醫二代」作弊學生,其他同學怒向媒體舉報。(圖/翻攝自臉書/亞洲大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亞洲大學的學生爆料稱班上期中、期末作的考試中有同學作弊,蒐證後向平時一直強調「作弊要嚴懲」的簡姓主任舉報,卻意外地得到主任宣佈全班一起重考的不合理結果。對此,爆料學生懷疑是因為作弊同學中有人是「獸醫二代」,教授想要把事情壓下來。

 

學生還指出,事件發生後,校方開了兩次會,會上老師竟然說出要找出舉報的同學,最後決議相關考科全部重考。據學生提供的資料,校方也通知學生於6月27日返校共議考試科目、考試範圍、考試日期,但對於作弊者的處置與否,作弊者本人竟能參與投票,引起其他學生不滿。

 

對此亞洲大學校方回應表示,有對這次事件進行調查,校方除了內部會議之外,也有請同學回校開會也有37人參與會議,會議中同學通過願意給被檢舉作弊同學重考的機會,參與作弊的13位同學會依獎懲規定給予記過、警告,並依情節輕重進行扣分。但校方否認「全班一起重考」這個說法,稱沒作弊不及格的同學也可以一起重考。

 

最後,校方更是鄭重否認「包庇獸醫二代」和「揪出爆料同學」,強調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處理,基於教育的本意,給予同學改過自新的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