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沒統治過台灣!國民黨「硬起來」嗆國台辦:別掩耳盜鈴

記者: 楊廣昊1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沒統治過台灣!國民黨「硬起來」嗆國台辦:別掩耳盜鈴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昨(29)日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1949年已經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國際上唯一代表,並且完全享有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含對台灣的主權。言論迅速引發民眾熱議,而國民黨隨即嚴正提出2點聲明「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就沒有統治過台灣」,強調中共秉持兩岸求同存異的態度,避免此番言論再次出現。

 

1131735

▲國民黨聲明「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就沒有統治過台灣」。(圖/翻攝自臉書/中國國民黨KMT

 

國民黨於昨(29)日晚在臉書發文「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請中共當局勿再掩耳盜鈴。」稱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的言論荒唐得令人咋舌,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對此,嚴正提出了兩點聲明,強調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而且依照《中華民國憲法》持續在台澎金馬自由地區實踐民主憲政超過70年,也得到了海內外華人和世界各國的認可,並重申中共當局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從未統治過台灣。

 

國民黨也指出,中華民國從民國34年(1945)10月25日起,就在法律以及事實上行使對臺灣的領土主權,並得到各國尊重與承認,更指出民國41年中華民國與日本簽訂《中日和約》後,恢復主權的事實已經得到確認,中共過去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臺灣

 

對於「臺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說法,國民黨也表示絕不接受,「將堅定支持世界各國依照國際法在臺灣海峽的合法航行、飛越權利,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臺灣海峽,有助於臺海和平與臺灣安全。」

 

最後,國民黨更呼籲中共當局應秉持兩岸求同存異、對等交流的態度,以免此種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言行再次出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6: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