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少年命喪火窟!父憶兒「最後一通求救電話」心碎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鹿港少年命喪火窟!父憶兒「最後一通求救電話」心碎

彰化縣鹿港鎮菜園路昨(6月30日)傍晚發生住宅火警,一名13歲黃姓國中生受困浴室逃生不及,救出送醫仍傷重身亡。黃父1日悲傷回憶事發當下表示,兒子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向他求救說「家裡失火了!我被困在浴室」,他雖立刻回家想要救人,卻因火煙太大而無法進入,而這句話就成他們父子倆最後的一次對話,令人不勝唏噓。

1131826

▲消防隊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拉水線準備救援。(圖/翻攝臉書/彰化縣媒體記者協會

鹿港鎮菜園路上一家水電行2樓,6月30日下午近5點發生火警,彰化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出13輛消防車前往現場滅火救援,雖在5點48分控制火勢,5點58分撲滅,但入內救人時,躲在2樓廁所的13歲黃姓少年卻已無呼吸心跳,雖緊急送往鹿港基督教醫院進行搶救,但仍因全身近90%燒傷太過於嚴重,於晚間6點30分宣告不治。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上午到現場慰問黃家,家屬悲慟落淚。黃父指出,火警發生當時他人不在家,兒子打電話給他說「家裡失火了!我被困在浴室。」他火速衝回家後,本想從一樓上去救人卻因火勢過大上不去,想從陽台上去,卻也因濃煙太大而被消防人員引導下來,接著他再打電話給兒子,卻已沒人接聽。

1131825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到黃家慰問。(圖/翻攝臉書/鹿港鎮長許志宏

 

而阿公則哽咽說道,事發當時孫子聽到外面逼逼啵啵的聲音才不敢出來,「小孩很乖,實在很不捨」,他也指出,因為二樓有木板隔間、還有保麗龍、隔音棉、木板建材,以及鋼琴、大提琴琴、小提琴等樂器,懷疑是二樓冰箱延長線走火,並無奈大嘆,二樓陽台沒裝鐵窗,如果孫子在第一時間可以衝到陽台,或許就有救了。

 

據了解,黃家從事水電材料業,黃父因為從小就愛看布袋戲,在家中收藏了大小不一,共200多個布袋戲偶,包括偶頭、戲服、冠帽等,不僅有台灣師傅製作的戲偶,更有從中國北京跨海來台的作品;同樣喜歡戲偶的鎮長許志宏表示,自己收藏20幾個,2年前還曾特地到黃家參觀,自認比起黃家的收藏自己是小巫見大巫,但他怎麼也想不到再度拜訪黃家竟是逢家庭變故。

 

縣長王惠美安慰家屬並表示,水火無情,她也呼籲民眾針對老舊電線需定期檢修、更換。王惠美表示,她會持續關心黃家人,少年的弟弟、妹妹會請學校心理輔導,並協助家屬相關葬儀事宜;至於家中重建所產生的廢棄物也會請公所協助,希望他們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