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撥110喊「我要幹掉總統」!退役憲兵辯恐慌症 遭建請從重量刑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酒後撥110喊「我要幹掉總統」!退役憲兵辯恐慌症 遭建請從重量刑

桃園市一名曾當過憲兵的魏姓男子因不滿民事判決、總統府維安,竟在酒後行為失控,打110向警方恫嚇「如果不公正的話,我要攻進總統府」、「要去總統府幹掉總統」等語,警方隨即根據魏男手機IP位置循線逮人;桃檢複訊時,魏男否認犯行,先辯稱自己疑似恐慌症發作,又狡辯喝醉什麼都不記得。檢方根據警方錄音內容,認為魏男辯詞純屬卸責之詞,偵結依「恐嚇公眾罪」起訴,並建請法院求處重刑。

1131834

退役憲兵酒後撥110喊「我要幹掉總統」,事後辯成恐慌症發作、酒後不記得。(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總統府官網

據了解,桃園市59歲魏姓男子曾當過憲兵,並且有到總統府抗議的經驗,他因不滿桃園地院民事訴訟的判決結果,在今年3月1日下午酒後失控,在龍潭住處以手機撥打110向警方威脅「如果不公正的話,我要攻進總統府」、「我想去總統府幹掉總統」,警方見狀立即將錄音結果存證,並循電話IP位置找到魏男移送桃檢偵辦。

 

檢方指出,桃檢偵訊時,魏男否認犯行,先說自己恐慌症發作,自己想講的意思不是嘴巴說出來的話,且酒醉不記得,又稱自己緊張會想找人講話等語,說詞反覆;檢方根據警方錄音內容分析認為,能明確說出「要幹掉不公正的人」等語,魏男的辯詞顯為卸責之詞。

 

而且魏男還自稱擔任過憲兵、並曾到總統府抗議等語,還明確說出要「幹掉總統」、「攻進總統府」等激進言論,自有實現之可能性,足使造成大眾恐慌,偵結依「恐嚇公眾罪」起訴後,並建請法官審酌魏男身分與犯後態度量處重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09: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