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雙北史上最大宗!「愛情詐騙團」遭起出不法獲利近億元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捕獲雙北史上最大宗!「愛情詐騙團」遭起出不法獲利近億元

網路交友需謹慎,透過社交軟體認識新朋友一定要小心提防,否則稍不留意就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新北市警方30日執行「威力掃蕩、擴大臨檢」並成功破獲了雙北史上最大的詐騙集團,該集團專門經營愛情詐騙,透過自拍修圖在各大社群平台用甜言蜜語誘騙受害人,並在短短5個月內詐騙近億元,警方已將包括主嫌在內的32人依違反「刑法詐欺」、「洗錢防制法」及 「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1131840

▲網路交友需謹慎,透過軟體認識新朋友一定要小心提防,否則稍不留意就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示意圖/Canva)

三重警分局指出,以姚姓犯嫌為首的32人詐欺集團,這起案件是警方破獲雙北史上最大宗詐欺案,該集團以「假交友」的詐騙手法,將自拍照修圖後透過臉書、LINE群等交友軟體,吸引男性加入好友,透過感情攻勢博取好感與愛意,過程中常以月底業績未到,將無法放假陪伴對方的方式,誘騙對方自掏腰包購買薑黃素、人參膠囊等產品「衝業績」。

 

警方提到,集團內會清楚明訂教戰守則與獎金制度,由三位漂亮年輕女性負責約會跟視訊,至於其他人則負責聊天,第一線嫌犯會先誘騙網友購買一些小額商品,第二線進階到2、3萬元的,假如被害人持續匯款,他們就會派出第三線,外型亮麗的年輕女性出門,與對方牽牽小手,讓被害人信以為真,深陷其中。

1131839

▲詐騙集團中有三位漂亮年輕女性負責和被害人約會和視訊。(示意圖/Canva)

不僅如此,詐騙集團還會小組化成員,以一個公關經理帶領數名銷售人員相互較勁、比賽誰詐騙的金額或人數較多,每月銷售人員除底薪外,還可再抽取銷售金額8%-10%不等的銷售獎金,該集團平均一個月詐騙金額高達2000萬元,5個月來已不法獲利達近億元。

 

經警方初步清查,共27人受害,詳細被害人數與金額仍持續釐清中,警方在現場查扣監視器主機 1台、電腦主機 35台、維生素商品 10盒 、薑黃素商品 10盒、葉黃素商品 10盒、人蔘膠囊 10盒、人蔘禮盒 10盒、商品庫存清單 1份、抱枕 10顆、潘朵拉手環 10盒、智慧型手機68支等贓證物,並已將主嫌等32人全移送法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23: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