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傳槍響!芝加哥釀6死26傷 槍手「屋頂掃紅眼」為22歲年輕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國慶傳槍響!芝加哥釀6死26傷 槍手「屋頂掃紅眼」為22歲年輕人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區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的獨立紀念日遊行發生致命大規模槍擊案,至少釀6人喪命、26人受傷,當地醫院發言人稱共收治31名傷者,大部份人受到槍傷,其他人則是在逃竄過程中受傷,受傷的年齡從8歲到85歲不等。警方表示,已鎖定槍手為22歲的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據信他是以步槍從屋頂射擊,並於當地時間下午逮捕歸案。

1132015

▲22歲的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在芝加哥郊區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對無辜市民連開多槍,釀6死26傷。(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槍擊案發生在距離芝加哥市中心北方約40公里的高地公園,遊行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開始,槍擊事件約在遊行開始後的10分鐘左右發生,事發後警方已積極展開搜捕工作,並在鬧區周邊設置封鎖線,呼籲處在封鎖線內的民眾就地躲避。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地方電視台報導,槍手是從屋頂向觀看遊行的群眾開火。高地公園警長辦公室副警長柯維里(Christopher Covelli)表示,警方研判槍手屬於隨機犯案,在數百名地方、州及聯邦執法人員聯手合作下將在逃嫌犯逮捕歸案。

1132014

▲事發後案發現場一片狼藉。(圖/翻攝自推特

高地公園警察局局長喬門(Lou Jogmen)於當地時間下午6時許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經逮捕槍手克里莫三世。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嫌犯被北芝加哥警察部隊發現在一輛汽車中,經過警方追捕後,嫌犯在伊利諾伊利諾伊州森林湖(Lake Forest, Ill.)遭到警方拘留,該郊區距離槍擊案不遠。

1132011

▲警方逮捕嫌犯歸案。(圖/翻攝自推特

事發後,總統拜登(Joe Biden)也發表了聲明,拜登表示,他和妻子吉兒(Jill Biden)「對在獨立日當天再次給美國社區帶來悲痛且毫無意義的槍枝暴力事件感到震驚」。他也承諾,將繼續努力終結美國槍枝暴力「流行病」,並稱他已於6月下旬將數十年來第一項重大的聯邦槍械安全法案簽署為法律,不過目前「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另外,高地公園市長羅特林(Nancy Rotering)也透過推特宣布取消其餘國慶活動「我們齊聚慶祝社區與自由這天,卻要為隕落的生命哀悼,掙扎面對此事帶給我們的恐懼。」至於高地公園附近的城鎮,如艾凡斯頓(Evanston)、鹿田(Deerfield)也為了民眾的安全,陸續取消國慶活動。

1132012

▲當地民眾釋出事發影片,只聞槍聲連連,民眾四處竄逃。(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這是近年美國獨立紀念日最嚴重槍擊案之一。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參加遊行的73歲高地公園居民札瑞姆斯基(Miles Zaremski)受訪表示,案發時他在一個街區外聽到像是自動步槍連續射擊的聲音,「我很久以前服役過,所以我知道那是什麼聲音」。他回憶道,剛開始也以為是引擎逆火或爆竹聲響,突然間見到人群倉皇逃命,當他小心翼翼趨前查看,就看到一篇混亂的血腥場面「這是我一生從來沒有見過的場景。」

 

伊利諾州高地公園位處密西根湖畔,人口約3萬,是居民大多為白人的富裕社區。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新資料,2019年高地公園每10萬居民傳出98起暴力犯罪,不到全州比率的1/4。不過美國近來頻頻發生重大槍擊案,在此之前,德州尤瓦爾迪(Uvalde)一所小學5月24日遭到槍手襲擊,釀成21人死亡慘劇,其中包括19名學童;5月14日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連鎖超市也同樣遭到槍手攻擊,造成10名非裔美籍人士喪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1: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