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狙擊手沒輒?迪士尼獨家「米奇、米妮」2024將解禁 網憂後果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版權狙擊手沒輒?迪士尼獨家「米奇、米妮」2024將解禁 網憂後果

迪士尼的經典卡通人物米奇、米妮問世近95年,版權年限即將於2024年到期,若迪士尼沒有採取行動,屆時迪士尼恐將失去米奇、米妮的獨家版權。對此,不少粉絲們擔心一旦米奇、米妮的版權解禁,會成為惡意創作的對象。

1132040

▲ 迪士尼恐將於2024年失去米奇、米妮的獨家版權。(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根據外媒《衛報》報導,米奇問世的時間為1928年10月1日,當時米奇首次出現在有聲黑白卡通片《汽船威利號》(Steamboat Willie)中,不過受美國版權法的影響,迪士尼恐將在2024年失去米奇、米妮的版權。雖然迪士尼可以保有所有米奇、米妮過去的電影與圖像版權,但若版權公有化,意味著其他人就能隨意使用這2個卡通人物來進行創作和販售。

事實上,小熊維尼的獨家版權於2022年1月到期後,竟被沃特菲爾德(Rhys Frake-Waterfield)惡搞翻拍成恐怖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講述小熊維尼與小豬被上了大學的羅賓拋棄後,開始變成連環殺手,該電影預計在本月22日上映。

有了小熊維尼與小豬的前車之鑑,讓不少人擔憂,一旦米奇、米妮的版權解禁,恐怕又會有人動起歪腦筋。不過,號稱打版權官司從未輸過的「版權狂魔」迪士尼,有可能會在2023年前採取法律行動,以防止經典卡通人物米奇、米妮變成遭人隨意創作的人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3: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