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本、菲律賓「7款進口泡麵」遭驗出農藥!4噸退運銷毀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印尼、日本、菲律賓「7款進口泡麵」遭驗出農藥!4噸退運銷毀

食藥署公布本週邊境查驗結果,共計19項產品不合格,多達7款進口泡麵有農藥殘留,其中有5款由印尼公司「MIE SEDAAP」生產的泡麵被驗出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超標,合計4噸的泡麵遭退運或銷毀。

1132057

▲ 印尼多款泡麵被驗出農藥超標。(圖 / 翻攝自 食藥署

依據食藥署公布的資料顯示,5款印尼「MIE SEDAAP」泡麵均為億瓏貿易有限公司進口,品名為「酸辣風味麵」、「牛肉味湯麵」、「雞肉味湯麵」、「韓式辣雞味湯麵」 與「韓式辣味湯麵」。食藥署科長陳慶裕表示,當局在這5款泡麵中驗出超標的環氧乙烷,疑似調味包、醬料包中含有一些農產品,需要殺菌保存,才會出現違規,累計4噸產品遭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由於該公司於6月21日已有另一款口味的泡麵被驗出農藥超標,在短短半年內爆出兩次違規,因此食藥署要求業者提出改善措施,未來也將提高相關產品的抽驗比率,從原本的2%至10%提高到20%至50%,且需連續5批產品檢驗合格,才有望從加強抽驗回歸到一般抽驗,以避免不合格情況再度發生。

1132056

▲ 菲律賓和日本泡麵也被驗出農藥超標。(圖 / 翻攝自 食藥署

此外,同為億瓏貿易有限公司自菲律賓所進口的「LUCKY ME速食麵」,以及另一款由忠信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的「小豬碗麵-鹽味」都被驗出農藥殘留,分別有327.6公斤的菲律賓泡麵和56.96公斤的日本泡麵被全數退運或銷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4: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